新闻快讯

我校荣获“唱支歌儿给党听”首都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6月23日晚,首都教育系统“唱支歌儿给党听”百万师生网络歌咏比赛总结展示活动暨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厅举行,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市教工委副书记狄涛、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出席活动,获奖学校代表上台领奖。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推出的MV《在灿烂阳光下远航》经过层层选拔,荣获北京市一等奖。200余名海内外师生校友用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对母校的热爱之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向建校70年献礼!


       

     

作品从耳熟能详的旋律“唱支山歌给党听”娓娓道来,重温了首部校园原创历史传承话剧《远航》经典片段,突显了我校经邦济世、与国同行的70年历程。主旋律由师生深情共唱《在灿烂阳光下》,通过经典场景的时空对话,展现了“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的贸大之魂;通过老中青三代贸大教师代表的风采,展现了我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守;通过原创说唱将党史、校史融汇其中,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尤其是片尾200余位海内外师生校友在世界各地隔空倾情演唱校园原创歌曲《远航》,将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在惠园唱给党听”,“在北京唱给党听”,“在全国唱给党听”,“在全球唱给党听”,掀起了广大师生校友践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高潮。

     


       

     

本次活动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MV由学工系统教师担纲创作编排,上线后引发强烈共鸣,全网点击量3万余次。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唱起来”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师生“我把党来比母亲”的真挚情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激励全体贸大人不辱使命,接续奋斗,积极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于国家经济主战场,服务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唱支歌儿给党听”MV作品《在灿烂阳光下远航》视频链接http://sing.people.com.cn/edu/detail/info.html?article_id=5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