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在分会场参加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记者 艺萌)1月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教育部委派高校党建联络员、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赵丽芬, 我校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在行政楼222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在总结讲话中从多个方面对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一是求实务实,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增强为民情怀,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批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四是强化知行合一,奋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良好开局;五是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怀进鹏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巩固拓展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统领,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政治建设;二要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三要持续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四要持续勇毅担当作为,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五要持续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