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于3月5日行政楼218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此次会议由金健宇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金兰书记首先带领全处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她重点从学习党史的三个必要性、六项任务和四点要求等角度进行了引导学习。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刘书记强调,党支部要把聚焦党史学习作为重点,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人事工作与全校教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全处工作人员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党支部要加强组织协调、分类指导、宣传引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接下来,金健宇同志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首先,他对我国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取得的巨大成果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全国人民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取得的5大历史性成就,并从5个依靠、7个坚持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脱贫攻坚战役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最后,他分享了学习心得,“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脱贫攻坚战役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作为全校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保留住教育扶贫的历史成果,重点发挥未来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结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积极组织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会”电视直播,认真听取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极不平凡”中所取得的“非凡”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提出了“十四五”及今年的奋斗目标、路径和举措,令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