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党史学习大家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的工作要求,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国际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启动“党史学习大家谈”系列活动。

首先,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祁雪冻向与会党员传达3月17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29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祁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紧抓落实、学院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专门成立学习领导小组,制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将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座谈会、“党史学习大家谈”分享会、党史知识问答、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师德师风教育、“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主题活动、红色观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调动全院教职工主动参与和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让初心星火相传,把使命勇当在肩,引导全院教职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建设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作出贡献。

随后,季瑾,刘明和孙红三位党员同志作为“党史学习大家谈”系列活动第一期分享者,分别针对自学内容做了分享。

季瑾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革命历史人物方志敏同志的生平并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他的作品《可爱的中国》。在此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为国为民斗争直至牺牲的赤子之心,并为他面对威逼利诱,展示铮铮铁骨,即使到了生命最后一刻,依然为理想放歌的乐观坚定而倍感震撼。

刘明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人民日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看到了这百年征程里,有风调雨顺凯歌高奏,有为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和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但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始终对人民保持赤子之心。刘明同志提示大家说,今天是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 牺牲20周年的日子20年前的今天,在浩渺的南海碧空里,年仅33岁的王伟驾驶81192号战机拦截侵犯我南海领空的美军侦察机,再也没有返航。这是新中国外交几件屈辱性事件之一,与之并列的还有银河号事件和南斯拉夫大使馆遭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百年历史从来不是一部喜乐史,而是一部苦难史、磨难史,一步一步走过来,非常的了不起和不容易。这段分享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党就在我们身边,每天为人民解决着各式各样的问题,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党员更要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不要被欧美的襁褓式的、蒙眼睛堵耳朵式的意识形态所蒙蔽和控制。

孙红同志结合汉语国际教育的拓展,选取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主题跟大家做了分享,梳理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形成的背景和脉络。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这一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在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发展的总趋势下制定的大国战略,这一思想揭示了当今国际关系发展的特征和规律,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解决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

副院长国际学院王佺做总结点评指出,我们要学习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认清国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把“知华、友华、爱华”教育贯穿到留学生培养全过程,打造UIBE国际教育品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及建校70周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