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教师集体研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3月26日,经济统计系全体10位教师在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学习了《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文章。

各位教师表示通过学习收获很大,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并一致表示将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主要学习心得与体会如下:

陈全润: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有以下认识与收获:第一,改革开放前与改革开放后两段时期都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两段时期相互联系不能割裂对立看待。第二,在胜利面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党的这一宝贵经验永不过时。第三,新时代下,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育阵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晓彬:通过本次党史的学习,我有以下几点收获:第一,正确认识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是两个不同的历史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但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进行了二十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

第二,“两个务必”的重要性。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强调和坚持“两个务必”,我们党才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第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复兴,必修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顺应教育发展规律,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刘思明: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我有如下收获与体会:一是对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要正确评价,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特别是,不能片面的因为党的历史上犯过“文化大革命”等一些错误,而否定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二是必须做好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只有牢记“两个务必”,才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抵御“四风”防线,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而伟大复兴并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还需要各行各业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付出艰辛的努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下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精神,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柴文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辉煌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通过党史学习,要使广大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许可:学史明智,鉴往知来。学习党史,目的是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以史为镜,牢记使命。从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中共一大至今,我党已经历经了近百年风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学习党史,我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点点滴滴,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党的历史,是我们未来道路的指向标,学习党史十分有必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要从党史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勤恳教学,为人师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强:100年风雨兼程、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共产党人浴血奋战;新中国成立之后,百折不挠、艰辛探索中前行;在新时代,克难攻坚,变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行。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先人之精神,并将其融入血液,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永不懈怠,攻坚克难,变革创新,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牛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对于党的性质的再一次认证,共产党没有自己的利益,共产党也不是为自身利益而奋斗的党,党的使命是与人民和民族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它是承担着人民和民族寄托的长远而光荣使命的政党,这是中国共产党有别于其他国家尤其是西方发达国家政党的根本所在,正是由于有了这一根本区别,我们才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还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全党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余超: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加强党性修养,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秦磊: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指引着前行的方向。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要历史关口,我们必须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习和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刘亚文:通过党史的学习,我有以下体会:要正确评价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两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是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壮丽事业。这两个历史时期都是不能否定的。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要坚持“两个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断学习领会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和战略考虑。“两个务必”是共产党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