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史明理,鉴往知来——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学党史、找初心”专题党课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1年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宁远729办公室举行。本次会议是四月份法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特别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到会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工、学生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党委第三巡察组的老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平主持。

 

 

杨晓平书记首先通报了目前法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党委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学院及时召开党组织会议、教职工大会,全面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制定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将结合学院实际,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统筹推进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随后,代表学院欢迎张小锋部长莅临法学院指导工作并进行专题授课,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张小锋部长的专业背景和学术成就。在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张小锋部长开始了内容丰富的精彩授课。

 

 

张小锋部长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的全面动员和部署,从“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等角度深入分析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详细阐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核心问题。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是要教育引导全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警惕历史虚无主义,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务求实效。

 

 

张小锋部长结合自身亲历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学习经历,生动阐释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一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党史学习中要感受思想伟力、把握发展大势、厚植人民情怀、总结历史经验、赓续精神命脉。随后,张部长向参会人员推荐了党史学习资料,号召大家要读原著、悟原理,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的讲话》原文。

 

 

最后,梅夏英院长感谢张小锋部长为法学院师生带来的思想盛宴和精神洗礼,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认为,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面临着风险,在全球多元化的背景下,我们需要整理历史,梳理价值观和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集体主义精神要更加强化,家国情怀要更被珍视。梅院长表态,法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