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 统计学院组织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统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收看“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2021年6月18日上午,“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系列课程第二讲播出,本次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延安大学4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讲述红色党史、红色校史。统计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在诚信楼715集体学习。观看结束后,党员们被党史故事、各高校的红色历史故事所触动,纷纷分享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2020级硕士生 应用统计学 华周阳: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通过今天上午的微党课学习,我了解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经过,郭大力翻译《资本论》的始末,以及王尽美的后人讲述的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等等。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广大的革命青年都是在年轻的时候就确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英勇奋斗。

2020级本科生 经济统计学 宣丹娜:学习“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的过程中,几位主讲人,短短四十分钟之内就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示例将党的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传递给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理、信、德、行缺一不可,我们应该继承好党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青春的实践中谱写红色壮丽华章!

 

2019级博士生 应用统计学 张晓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通过观看“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高校示范微党课,让我体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在重温历史中经受思想洗礼、精神锻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年轻一代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2020级本科生 经济统计学 但葭怡:通过观看“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高校示范微党课,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艰苦与不凡,以及其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这堂难忘的微党课,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启示我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奋斗力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我们应该发扬这种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奋斗。

2020级硕士生 应用统计学 徐响乾:今天参加学院组织“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微党课活动,学习我党成立发展的历史,体会中国早期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当中得来的革命、建设成果的不易,更加明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当中,吾辈应时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2020级硕士生 应用统计学 任世佳:“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上线,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要内容,使我收获颇多。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励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今天美好生活,肩负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烈的历史责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