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在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2021年7月1日上午在诚信楼331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饱满状态投入思政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孙晓霞主持会议。

庆祝大会后,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展开了热烈学习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师生们认为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百年辉煌成就,从理论意义上来说马克思主义作为真理,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得到了证、实践和升华。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马院师生将会继续坚守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尤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光大,使得马克思主义发挥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师生们认为,在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庆祝大会简短而热烈,我们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务实的高贵品质庆祝大会上的青年朗诵环节印象深刻令人感慨颇深,“强国在我”四个字代表了年青一代的斗志和决心我们党正是靠着自我革命和与时俱进永葆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参加学习的学生代表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骨气和担当,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青年学生,将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课程,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第二个一百年到来之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业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以深沉的使命责任意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以自身实际行动将总书记讲话原原本本学习及时转化为思政课教学的理论资源更好地服务高校立德树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