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政府管理学院教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内外教师代表在宁远楼631集中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盛况,

   

 

上午8时整,伴随着百年倒计时钟声,庆祝大会正式开始,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教职工肃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教师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大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情绪饱满、心潮澎湃,用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同时,学院党委组织我院教职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多渠道、多方式共同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及相关新闻报道。

   

 

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日快乐,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新的百年,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定会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德树人,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洁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自己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中国大地上留下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丰碑。今天,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深感自豪!站在新的起点上,自信的中国正迈出不可阻挡的铿锵步伐,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书记,我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担责律己,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理论武装师生员工,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而作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高校,我们更要以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和教育青年学生,用真心、用真情点亮学生心中爱国爱党的火花,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志者”贡献力量!

院长于海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上万人经久不息的掌声,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焕发出战天斗地的热情、绽放出拼搏奉献的精神,才创造了改天换地的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定力、思想的伟力、精神的动力和人格的魅力,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坚定未来必胜信念,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回首过去,我们感恩先辈、怀念先烈;打量现在,我们倍感幸运、倍加珍惜;放眼未来,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唯有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承先辈遗志,拿出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推动学校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方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无愧人民、无愧此生!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使我们深刻理解和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道路适合中国,只有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发展命运的关键抉择。总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须着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政府管理学院教师冯昕瑞表示,作为无党派人士和人民群众,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拓进取,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学院青年教职工于雪说到,生在这个时代,何其有幸,一百年前先辈们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该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