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72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在老年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蔡英辉,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徐文兵主持。

表彰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蔡英辉同志宣读了“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名单,134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奖章,并为到场的20位“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章。七一前夕,校领导、离退休处、基层党支部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已将大部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奖章送达到老党员手中。

             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奖章

会上处党委副书记张石榴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校级四个党支部为先进党组织、秦宣仁等十四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王桂林等九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处级四个党支部为先进党组织、刘大铨等十三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许彦波等六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级先进党组织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处级先进党组织

                   处级优秀共产党员

                  处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惠新里第二党支部书记黄震华同志代表先进党组织代表发言,他结合本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了经验,表达了坚持真理、践行初心、对党忠诚、勇于奉献、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守。原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他以“政、关、研、导、史、诗、联”为关键词谈继续为学校贡献力量,表达了对党的教育事业务必热爱之情。发言中两位老党员还不约而同交流了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体会,表示决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鼓舞下,在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继续发光发热,为党的事业、为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张石榴同志做总结发言。她代表处党委,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倾注满腔心血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他们为党、为国家、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她说离退休老党员们是学校党建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怀着对党事业的无限忠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自己的经验和优势,在促进学校发展、弘扬优良传统、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她希望各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对标榜样、凝聚力量,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和自身建设,为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增添正能量。

最后,表彰大会在全体齐唱《国际歌》的激昂声中圆满结束。

老党员们依依不舍,合影留念。尽管光阴在他们的白发上留下岁月的痕迹,却始终无法老去的是他们作为党员的赤诚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永远年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