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学院教职员工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9月23日早上九点,国际学院教职员工代表一行5人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9号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蓝天白云下宏伟的展馆,进口前长长的等候队伍更增加了我们对展览的期待!

跟随着人流,听着讲解员清晰的述说,一百多年来华夏文明古国从屈辱求和、被压迫、被侵略到觉醒革命、奋起反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历史性跨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革命的理想照进了现实!一幅幅图画,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原件,一处处场景声光再现:叶挺将军的左轮手枪、东北抗联斗争过的冰天雪地、毛主席开国大典上穿过的礼服、第一辆红旗轿车、空间探测器1:1的实物、国家新型武器的模型……,时空穿梭,全景展示,展览全面覆盖了建党建军建国发展的全过程: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共四大部分。我们感受着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兵团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女排精神、抗洪精神、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一次次的精神洗礼,我们不断地感叹:学习强国,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革命的胜利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千千万万的人民铸就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讲话的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