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开院党委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忆矢志不渝奋斗之路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2021年9月23日上午,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创造了举世罕见的经济社会发展奇迹。为进一步学习党史以及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国开院党支部开展党建系列活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忆矢志不渝奋斗之路。

党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4个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国开院的师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党史展览馆中,展出了3500多件套珍贵的文物实物如党的七大投票箱、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等等,还有多个逼真的复原景观如一大会址、遵义会议等,同时还有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的图片资料。

这次支部活动不仅帮助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中共党史,感受奋斗精神,同时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励了师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凝聚力和荣誉感。


附部分党员同学参观感言:

第一支部孙琪梦:在这次参观中国共产党博物馆党史活动中,我深深地被展览馆中的珍贵文物所打动。党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第一次全方位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为伟大的中华民族而自豪,回望一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我深感责任重大,肩负新时代的使命,需要更加艰苦奋斗。

第二支部张瑞:今天有幸能在国开院党委的组织下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党的艰难路程与光辉岁月,对于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具有重要意义。漫步在展览馆,能感受到党诞生的那段历史实属艰辛,在馆内看到不计其数的英勇先烈、一代又一代革命者用鲜血将我们党的命运延续;在历史的长廊中继续行走,开国大典的珍贵影像振奋人心,让人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壮阔豪迈;沿着展览馆走进新时代,更加强烈感受到我们国家在党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凡成就,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有幸生逢盛世,定当努力不负盛世。

第三支部王赫:在国开院党委的组织下,循着历史轨迹,我参观了令人震撼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对我来说,这次参观对我党性的提升与思想的洗礼。展览馆刻画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史画卷。其中,长征精神深深令我动容。革命先烈们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坚持从实际出发,独立自主,实事求是。这都是非常值得我们青年党员学习和发扬的宝贝精神。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信仰,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