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汲取不忘初心精神力量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2021年9月23日上午,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追寻党的百年历史,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

   

展览馆整体呈“工”字形,寓意我们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展览馆东西两侧共28根圆柱,象征我们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才最终建立了新中国。展览馆外面广场上,“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像交相辉映,276个人物和583块汉白玉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展览包含“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文物,都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体现出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

   

参观结束后,师生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附学生心得体会:

迈入大厅的正门,雄伟壮丽的长城映入眼帘,仿佛预示着这一段党的崛起,盘旋曲折却雄浑的历程。从1921到2021,从工人阶级到五四运动,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的成立,从嘉兴南湖的那一叶小船到如今的十八大十九大...无数的先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抛头颅洒热血,记得讲解员那一句长征两万五千里,每三百米都有一位红军牺牲,那片鲜艳的旗帜是他们用生命挥洒在大地下的鲜血所染成的,此时,我心里面油然而生一种崇高的敬意。整个展厅很有规则的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崛起的一段长征路,有了前面的铺垫,后面我们所见证的改革开放,科技发展...才能更好的从中体味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青年,党的未来还要在我们手中继续接力,党的历史还要从我们的奋斗中续写华丽篇章!

                                                --张艺欣

今日,阳光,微风,天气甚好,我踏入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在我进入场馆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看到了那鲜艳的红色,一股热血涌上心头。一直往里走,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难路程,我看到了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国家的发展壮大……在游览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过程中,我仿佛回到了那一段岁月,感受到了中华儿女无畏的精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给中国带来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历经千辛万苦,纠正错误,探寻正确道路,才有了现在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现在的中国!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感受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我感受到共产党人不怕困难的坚强意志,我感受到共产党人不断探索的坚韧决心!我为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

通过这次参观,我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也明白了通往成功的道路是坎坷的,我们要不断探索,不断实践,我也更加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张雅萱

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秋风飒爽的这天,贸大学子来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

百年历史,初心如磐伟大征程,使命在肩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来,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大家以“红色之路”为主题的展厅开始,先后参观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等展区。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互相交流历史故事,一同感受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牺牲和使命担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更求松保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步入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念展览馆,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

    从《共产党宣言》的发表,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井冈山根据地的建立,长征……顺着游览路线和讲解员的声音,我仿佛走进党的艰苦岁月,在历史的长廊里跟随着伟人的步伐前进。我对党的敬佩和向往愈发强烈。

    应该说真不愧是北京,在我游览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圆明园遗失后归国的动物首铜像的原件,看到了党的创始人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的绞刑架,毛主席当年用过的各种器具……当这些只存在于历史课本中的物品静静地摆放在我的面前,除了对北京的文物底蕴的赞叹,我还感觉到了历史的真实感,革命先辈前赴后继地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如此繁华,令我感受到了青年的时代重任压在我的肩头。

    遂发感悟:复兴之路道阻且长,吾辈不能置身事外。

--纪开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