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信息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21年9月23日13:30,信息学院在宁远222教室召开学院大会,高玲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文件精神。

   

首先,高书记带领教职工重温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经历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道理,指明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现实路径;32个字精辟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和政治立场,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极大地激发全党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昂扬斗志,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高书记鼓励教师们要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积极参与“三全育人”,通过课堂主渠道、课程思政、担任班主任等为契机,了解学生动态,做学生的引路人。

然后,高书记组织教职工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文件精神。高书记表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高书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

最后,高书记向全体教职工通报学院对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进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针对意见,已逐条梳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和落实整改的具体要求,高书记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体教职工能够支持并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言建策,共谋学院未来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