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21年10月21日,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志群,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副院长、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专员沈思言,外语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建平,国际商学院专职组织员谢静等同志列席会议。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300名,因事、因病请假党员50名,实到会正式党员250名,符合规定人数。

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开幕式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同志主持。会议共有六项议程,听取学院党委作上届党委工作报告,介绍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并通过名单,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公布选举结果。

 

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同志代表上届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曹小勇从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工作,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创新,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完成上级及学校党委部署工作等七个大的方面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四年的工作。曹小勇在报告中指出,学院本届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工作中始终坚守“政治方向正确、思想阵地稳定、立德树人根本、组织基础牢固”,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持续发挥,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事业蓬勃发展,学院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省部级荣誉,于瑾教授被追授为“全国优秀教师”。曹小勇报告中还概况了学院党委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曹小勇总结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中心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以提升学院党建质量为着力点,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全面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继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大会进行了党委委员的选举工作。选举环节由大会总监票人白树强同志主持。整个选举工作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经过党员投票、计票等程序,最终于晶晶、毛捷、曲佳文、陈志鸿、唐宜红、曹小勇、蓝庆新7名同志当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党员大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人选。选举结果将报学校党委批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