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第二十期“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活动——师德榜样说师德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师说·师德”教师沙龙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师德主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金融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金融学院党委承办第二十期“师说·师德”教师沙龙,特邀我校三位北京市师德榜样获得者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在博学楼308教室,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分享师德感悟。会议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主持。  

2014年北京市师德标兵、国际商学院郝旭光教授以“五位一体,追求极致”为题分享师德和教书育人感悟。他认为,师德和教书育人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实践,需要情怀更需要专业,不是口号是实践,不是标签是内涵。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有“勤和爱”,要立足本职,言传身教,要提高科研与学术水平,指导学生从事学术研究,使师生互相成全,一起成长。总结起来就是“书山有路勤为径,教海无涯爱作舟”。  

   

2016年北京市师德榜样、统计学院郝素敏教授将师德感悟凝聚成“三心二意”,即爱心、耐心、细心和全心全意、诚心诚意。通过几个具体育人事例的分享,郝素敏强调教师工作要“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要坚持不懈,只有耐心教诲、爱心付出,方能收到育人效果。  

   

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外语学院聂槟教授是我校外语学院留校任教教师,自1991年以来,在越南语专业领域深耕挖掘,从课堂讲授、教材编写等实处入手,求索笃行,不断进取。为提高自身专业素质,聂槟先后攻读了两个专业的博士学位,参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越南文版译审工作,真正实现“小语种,大作为”。  

   

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在总结中表示,把三位老师的师德精神整合起来,核心就是爱学生,在这个核心的基础之上,我们做的所有事情,无论是教学还是科研,其实都是围绕着培养学生这个灵魂来开展的。育人工作重在坚持,要将育人融入实际工作中,每位教师都要树立正确的培养观念,真正实现三全育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