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金融学院举办惠园课程思政讲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为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课程思政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惠园课程思政讲习活动”的通知》和《金融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2021年10月14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在博学楼308教室举办学校第七场“惠园课程思政讲习活动”——金融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齐天翔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金融工程系冯建芬、金融科技系谢海滨、应用金融系阚硕、银行管理系张海洋、金融系徐佳、投资系肖欣荣六位老师分别以《利息的度量》《中信泰富风险管理案例》《中国特有的董事会议案披露制度》《可耗竭资源的定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国选择》《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中的β和α》为题进行了课程思政案例教学设计展示。  

   

齐天翔在总结中讲到,六位老师在案例的选择和教学设计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做了充分准备,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带头作用。但同时指出,思政元素与知识点的结合尚未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ppt制作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  

齐天翔进一步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我们都能像今天做展示的六位老师那样,精心准备,认真对待每一节课,不断打磨修缮每一个案例,就没有讲不好的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