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21年12月2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博学楼201教室召开全院大会,会议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胡守强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主持会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胡守强处长的报告从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切入,介绍了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职能由党的十八大前“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职能,向党的十八大后“监督、执纪、问责”三大职能的转变,并深入阐述了每一职能的内涵、地位和方式等。

 

胡守强处长解读了我国现行监督体制机制,强调了党的六大纪律,梳理了纪法关系。围绕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开展监督,介绍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机构、“六位一体”大纪检监察体系运行、“六个”清单建设以及案件线索管理处理等内容,使全院教职工全面了解了国家监督体制、学校监督体系以及具体工作方法,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领悟,增强了遵纪守纪意识。

胡守强处长通过校内外具体违纪典型案例分析,结合我校教学科研特点,开展“案例剖析、纪法警醒”警示教育,全面阐释党规党纪、教育部针对高校教师的师德禁行行为“六禁令”、“红七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等内容,充分揭示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师德师风典型表现,强调广大教职工员工要以典型案例为戒,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不断提升纪律意识和师德师风建设。

 

邀请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为二级学院教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教职工从严自我要求,时常自我警醒,绷紧纪律之弦,强化规矩意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