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运动起来!法学院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健康惠园百“部”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近日,学校开展以“学习党史忆校史 争做健康领跑者”为主题的美丽校园健康百“部”走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法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院各学系、各支部动员、组织我院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学院教师踊跃报名,30余人参加健康百“部”走活动。

122日,学校举行健康活动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我院教师代表队以良好的的精神面貌全程参与了为期一周的活动。老师们或中午或晨晚上下班时间,行走于怡人的惠园中,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进行着生活和工作的交流。大家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在轻松、愉悦、团结、奋进的氛围中,欣赏着美丽的校园景色,感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欢乐,走出了健康,走出了活力,更走出了贸法的精气神。

本次健康周活动,法学院党委获得优秀组织奖,1支代表队以及活动周内运动有效里程达到10公里以上和运动里程达到25公里以上的2名教师代表获奖。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健康周活动贴近自然,贴近生活,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势下,通过健步走活动可以强健体魄,共抗疫情,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在分享户外运动的乐与趣的同时,有助于增进同事之间的情感联系。

据了解,为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坚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实现新时代体育锻炼“四位一体”目标,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我校体育部联合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选拔了体育教师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自愿报名的普通体育教师,兼任首批学院体育指导员。体育部李江华老师受聘为法学院体育指导员,和学院一起重点推进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指导师生科学锻炼、厚植校园体育文化、纵深推进“一院一品”工作。

此次活动是法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学校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体育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引领我院教职工进一步树立爱校爱岗、热爱生命、健康为本的理念的重要体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