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快讯

毕业生们请慢走,老师有话对你说……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在贸大度过了最难忘的一段青春时光,你们在这里学本领、长知识、交朋友,眼看就要踏上社会的征程,前方或壮观、或惊险、或平淡,在这启程时刻,老师还是有一句叮嘱:希望你们永远虚怀若谷,在心里给自己半桶水的设定,然后无时无刻积极地向环境取水,填充自己空置的另外半个空桶。保持生命永远的充盈和成长。

——李航敏 国关学院党委副书记

 

祝贺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下一篇章!昨天,你们从五湖四海来,明天,要到天南地北去,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祝愿你们未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就。贸大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雷亮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南门外的蔷薇再次开放,而最可爱的你们也将告别贸大,迎来新的人生旅程。这里也许承载了四年来你所有的悲伤或离合,但也更孕育了另一些叫做希望与成长的东西。论语中有句话叫择善固执,意指要坚定地去追求真善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也可以勇敢地去发现那些美好的事物,并“固执”地去努力。

——梁怀新 国际关系学院讲师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

伴随着朋友的声声祝福、师长的殷切嘱托和学校的深情厚望,大家结束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大家即将告别学校、告别老师、告别同学。大家将会以祖国现代化建设者的姿态走向社会,开启人生新旅程。

学校的时光终生难忘,有欢乐的时光,也有苦闷的经历。我相信,大家在学校的这段时光,都会成为大家日后宝贵的人生经历。十年苦寒窗,今朝凌云志。心胸天地广,一路向前去。社会是一个伟大的学校,任何理论和学说都需要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希望大家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能够从实际出发,既要心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大家最终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能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出生在祖国蒸蒸日上的伟大时代。希望大家不负青春好时光,心中永远向太阳。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我也相信,大家的明天会更好!

祝福大家,一路顺风!

——刘宁  国际关系学院讲师

 

四年的大学生涯,相信贸大带给你的不只是浩瀚的知识,更有宝贵丰富的人生经历;斩获的不仅仅是一项项荣誉,还有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愿你们在新的人生舞台上,不断突破自我,平凡努力!解除封印,展翅高飞!

——张茜 国际关系学院讲师

 

值此毕业之际,感谢2021届毕业生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支持,感谢学生干部的真诚付出,感谢彼此的尊重和宽容。相信经历过疫情的2021届毕业生能够更加体悟生命的尊严和价值,更加珍惜美好幸福的校园时光,更加有勇气有力量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祝福2021届毕业生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勇担重任,成为国之栋梁!

——张晶娟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荏苒,转眼间你们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研究生的时光虽然短暂,但你们学到了知识、增长了阅历,结交了很多良师益友,自己的羽翼也日渐丰满。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人,为社会的文明和进步贡献一份力量。天道酬勤,拼搏的汗水,能浇开理想的花朵,我真心的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苗莉青 国际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金院学子们,两年时光匆匆,转眼又迎来了毕业季,疫情使得我们的两年时光更加难忘。每天的出入校审批、一人一案,让我对你们的名字无比熟悉,却可能认不出摘了口罩的你。虽然如此,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们一起度过难关,我们一起迎接未来!在外飞累了,欢迎回来看看老师们,金院永远是你们的港湾和加油站!

——辛云飞 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作为辅导员,非常荣幸能够陪伴大家一起度过这短暂的研究生时光,见证了各位一点一滴的成长。校园生活即将告一段落,迎接你们的是更精彩和丰富的人生新阶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贸大永远是你们的家。愿各位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曾田 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你们是我完整带过的第一届学生,与你们相处,工作中是师生,生活中是朋友更是兄弟姐妹。两年的时间里,我们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也成为彼此人生这一阶段的陪伴。你们总是能不断地带给我惊喜和感动,在平淡的生活里洒满星光,赋予琐碎的工作以意义。毕业在即,衷心地祝愿我最可爱和最亲爱的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一切顺心如意。

——高丽娜 外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亲爱的同学们,在英语学院的学习生活弹指一挥间,转眼就到了说再见的季节。在我们一起携手走过的日子里,见证了彼此最好的成长。求学的韶光易逝,但相信在贸大的岁月已在你们心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希望你们在未来能够秉承着贸大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贸大人。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我们来日方长!

——王公元 英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快毕业了,首先,恭喜老博士们终于功成身退、马放南山,不用点灯熬油憋论文,终于走向社会、光荣上岗。其次,祝小硕士们春风得意马蹄疾,在新的岗位上大显身手、看遍京城的繁花似锦。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祝2021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大展宏图!

——宫照 保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时光匆匆,惠园里踏过的每一处足迹都值得回忆;

青春如歌,惠园里洒过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辜负;

惠园里最美的风景莫过于你们努力的模样!

未来已来,勇敢追梦,惠园里祝福的掌声早已为你们响起!

衷心祝愿信息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前程似锦谱华章,胸怀大局创辉煌!

——张延红  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多彩的校园生活在你们的人生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希望作为贸大人的你们把在贸大校园的成长经历化为精神动力,带着扬帆远航的信念开启人生新篇章,也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将父母、师长、朋友的支持做为今后乘风破浪的成长动力!祝你们前程似锦!

——左尚 中文语言文学学院 辅导员

 

贸大的学习即将画上句号,你们即将走上人生道路上的又一个新起点,希望在你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切顺利,向着理想展翅高飞!愿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在贸大遇见你们,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邢傲然 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你们在贸大书写了如诗的年华,如歌的青春;你们毕业了,带着贸大的开放多元博学求是的精神品格,将至善至美的情怀播撒四方。未来的工作生活,会有校园里未曾遇到的困难,希望在时代的洪流中,牢记贸大精神,倾力一博;面对困难,心中有情怀,精神有寄托。

——罗东东 国际关系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犹记得2019年初秋的你们,满怀着对学术的热情和对未来的向往来到贸大。大家一起为繁重的学业任务焦头烂额,一起化身志愿者回馈社会和学校,也一起用想念和激励度过了疫情最困难的时期,线上打卡,vlog分享生活,这段不平凡的岁月最后也化成了我们心中特殊的共同记忆。愿你们利用专业所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立足于新时代国家发展中;愿你们永远对未来饱含热情,一路披荆斩棘,初心不改,踏足前行。

——董俊缨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

 

多彩的校园生活在你们的人生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希望作为贸大人的你们把在贸大校园的成长经历化为精神动力,带着扬帆远航的信念开启人生新篇章,也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将父母、师长、朋友的支持做为今后乘风破浪的成长动力!祝你们前程似锦!

——左尚 中文语言文学学院 辅导员

    

 

毕力登攀探高峰,

业业精进才气争。

快意青春壮思飞,

乐得朱颜胭脂升。

前路梦在踌躇增,

程途虽喜坎坷丰。

似觉艳阳耀心头,

锦绣三千志在成。

——商学院MPAcc/MAud中心研究生辅导员  刘学

 

又是一年毕业季,白衣飘飘的年代将成为过去,你们又要重回江湖。

愿你们继续各自努力,相约下一片山海。

不论你去往何方,你的身后永远有对外MBA祝福和凝注。

愿有前程可奔赴 ,亦有青春可回首。

剑已配妥,请肆意江湖!

——郑蕾 MBA中心研究生辅导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