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快讯

中法巴黎一大企业管理硕士2020、2021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2021年6月26日下午,校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索邦大学)合作举办的中法巴黎一大企业管理硕士2020、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诚信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中法两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共同出席我校副校长洪俊杰、中外合作办学首席专家、原副校长黄震华、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党总支书记李常州、党总支副书记赵贞、巴黎一大项目中方主任韩亮以及国际商学院戴天婧教授、刘世敏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吴爱华教授和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学院院长Eric Lamarque、巴黎第一大学中法项目方主任Géraldine Michel。中法双方通过远程会议平台(zoom)连线全程直播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由赵贞副书记主持。

    

   

中法合作举办的中法巴黎一大企业管理硕士2020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上,我校副校长洪俊杰教授代表校领导向全体毕业生致贺词。他讲到中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IFCM)巴黎一大企业管理硕士项目为广大学员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宝贵的学习资源。两所大学所具备的优势学科和优秀师资,不仅给学员们在丰富管理专业知识和打造商业实战技能上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的多角度思维架构和跨文化学习环境,也使得每一位学员深刻感受国际MBA项目在培养创造性思维能力、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危机应对管理能力等方面的扎实学科根基和先进务实理念。洪副校长说在职学习把大家又带回了校园,建立了新的学生友谊,也对贸大留下了美好深刻的记忆,他感到非常荣幸能成为在座各位毕业生成功路上的见证者。最后他祝愿每一位毕业生扬帆起航,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校长洪俊杰致辞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首席专家、原副校长黄震华在致全体毕业生的贺词中讲到,今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70周年。学校将建立一个中国对外经贸博物馆。这让我们想起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讲话“纵观国际经贸发展史,深刻验证了‘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的规律”。借此机会,希望今天的毕业生能够成为加强中国与世界交流和互联互通的使者,为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中外合作办学首席专家、原副校长黄震华致辞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致辞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刻,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特殊方式,与法方一起,共同为中法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和2021届企业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举行毕业典礼,意义十分重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再出发,正在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相信毕业生们未来一定会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曾院长鼓励毕业生们要有足够的紧迫感和勇气创造生活的美好与精彩,谦逊自律不断学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贞                       中法项目中方主任韩亮

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学院院长Eric Lamarque中法项目方主任Géraldine Michel通过zoom平台在线向全体毕业生致贺词。Lamarque院长向全体毕业生的学业有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由于全球疫情防控的原因,虽然非常遗憾不能亲临毕业典礼的现场,但他与毕业生的心是连在一起的。Michel主任说道,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她和所有授课教授们见证了同学们的勤奋努力和学习进步,感受到中国学生对于宝贵学习机会的渴望和珍惜。他们代表巴黎第一大学企业管理学院共同向全体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顺利完成学业再次表示祝贺,由衷地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如既往执着奋进。

法国巴黎第一大学企业                               法国巴黎第一大学

管理学院院长Eric Lamarque                      中法项目方主任Géraldine Michel

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杨文超发言表示过去的两年是在追逐梦想和不断奋斗中度过的。今天,当我们的头脑里武装了先进的管理知识,以更深入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再来审视这个世界时,感到无比的自信和充满力量。然而,毕业不是梦想的终点站,而是创造新辉煌的起点,只要“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就能不断超越自己,在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唐瑞莲发言表示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巴黎第一大学为众多学员提供了返回校园提升自我的宝贵学习机会。能够重新体验作为学生的学习旅程,在知识的海洋里驰骋倍感荣幸她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教授们谆谆教导和辛勤付出,精心打造的课程体系和富有“营养”的课程内容,既享受到学习所带来的快乐,也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记忆尤深的法兰西游学之旅让全班同学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毕业生们将永远感恩中法两国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杨文超发言              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唐瑞莲发言

赵贞副书记代表校方宣读2020届和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曾钢院长李常州书记分别2020届2021届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随后韩亮主任宣读2020届2021届毕业生名单洪俊杰副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拨流苏,黄震华教授、戴天婧教授、刘世敏教授、吴爱华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巴黎第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结业证书

 

   2020届优秀毕业生合影

 

   2021届优秀毕业生合影

 

洪副校长为毕业生拨流苏           

 

 

 黄震华教授、戴天婧教授、刘世敏教授、吴爱华教授授予毕业生硕士学位证书和结业证书

 

典礼仪式圆满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们在诚信楼前合影留念。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各位毕业生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载着对未来的畅想,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