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我校离退休老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一)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离退休党委及时部署学习要求,发动19个党支部在12日上午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开展热烈的讨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贾怀勤教授: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以下关键词感悟极深。一颗初心引领百年奋斗史。二(两)个“确立”是当代中国的前进根本保障。三个“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辈身历其中,奉献于此。四个历史时期各取得伟大成就,向民族伟大复兴迈进。十个“坚持”是历久弥新、切莫丢失的法宝。十三个领域的辉煌业绩鼓舞我们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满文泰老师: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有感

瑞雪纷飞满域中,

百年扬鞭又登程。

折铁健儿齐声喚,

万馬奔腾鼓角声。

朱忠田老师: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郑宝银教授:这次会议非常重要,抓好“五大工作”总体布局: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努力落实“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党领导全国人民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老百姓安居乐业。老党员刘文丽:我一定好好学习决议精神,与全党和全国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路,永远跟党走

黄震华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的时代课题,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老党员邱霞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大视野、大格局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汇新楼支部书记郭岩海:全会通过的《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老党员孙瑞芹: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公报七千四百多字,字字句句辉映着历史的荣光,时代的真理,我们要认真领会其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