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1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学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形势与政策学系和中国近现代史学系先后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11月25日  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学系备课会现场

备课会上,老师们就如何结合教材专题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如何把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教学过程中全面深入系统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精神“三进”的结合点等理论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老师们一致表示将从以下维度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

 

12月2日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系备课会现场

第一,抓住机遇,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会议精神深度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和课程内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能够带动学生们思考和关切党和国家过去的发展经验和伟大成就以及下一个百年的目标和蓝图。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在教学内容上做好融入贯通,更要注意方法论问题,自觉做到因课而异、因课施教、点线面结合,不仅要自觉肩负起宣传职责,更要肩负起理论阐释的使命担当。

 

12月9日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系备课会现场

第二,授课过程既要有理论深度,又要有情感温度。百年党史是和每一位共产党员鲜活的奉献与努力结合在一起的,是“最好的营养剂”,要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其与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关系,通过系统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意义,引导学生在充分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2月9日  形势与政策学系备课会现场

第三,发挥好专兼职教师授课团队的集体优势。要提高思政课程实效性,提高学生的获得感和参与度,引导学生学懂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进教材”为基础、以“进课堂”为核心、以“进头脑”为目标,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综合改革,做到“学以致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12月9日  中国近现代史学系备课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孙晓霞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思政课教师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认真深入学习基础上,全方位多角度做好解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和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共6门思政课程,思政课程与全校本科生的成长成才息息相关,因此学院将不断推进课程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效果提升,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走深走实,在授课中把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和理论宣讲中,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