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精心组织安排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于11月12日上午10点在求索楼302集体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各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计104人参加此次集体观看活动。按照目前疫情防控要求,与会教师、学生在各党支部组织下有序隔列就坐,佩戴口罩。此次活动对于我院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意义极其重大。此次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

   

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保障下,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使我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高度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增强信心和斗志,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学院党委和各个党支部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将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重要内容。

 

附师生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 高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历经四大时期取得了辉煌的伟大历史成就,积累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理论创新、独立自主、中国道路、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统一战线以及自我革命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今后一段时间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决议》内容,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我党百年来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指导并应用于自己的实际工作之中,在国家倡导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贸大特色,推动信息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电商教师党支部,副院长 华迎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此时召开,意义重大。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坚持以民为本,就是强国富民。只有真正实现了国强民富,才能最终说明我们在历史舞台上走对了路,取得了成就。因此,我们要创造性转化、守正创新、开创未来,才能在新的时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为人民谋幸福,实现国富民强、人民幸福、共同富裕。

行政党支部书记 刘建军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提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这两个‘历史性’,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于鼓舞全党斗志、凝聚奋进力量、坚定必胜信心,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使得人民的信仰更加坚定、信念更加牢固、信心更加高涨。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把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力争重大理论突破,建设国际前沿学派,培养新一代引领世界科学发展,铸造国际科技合作交流的新格局,在伟大的时代,做出中国教育工作者的一份贡献。

行政党支部 刘赫然

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使我们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的我们要怎么继续成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和高校教师,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发图强,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电商教师党支部书记 屈启兴

通过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性的飞跃和创造性的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务实重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引导学生把成长成才的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电商教师党支部 周若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并公布了会议公报。全会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向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更加积极有为地进行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信管教师党支部书记 刘小月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基层党员教师,一定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忠诚担当尽责,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内省,昂首做事,俯首服务,共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信管教师党支部 任龙

哲学的三个重要问题在于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将去往何方。刚刚胜利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为我们青年党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来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面对当下世界未有之大变局时,应该怎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该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伟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做好自己的本职教学、科研与学生培养工作。其次,我们还应该意识到自己其实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同时作为高等院校的一名社会科学专业研究人员,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国家号召与社会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第一支部 张潇睿

经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加了解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及经验带给今天的启示,这也是此次议程的重点。

百年来,党解救陷入封建主义与帝国主义生活在水深火热的人民,从此改写中国人民的命运。党实施改革开放,开辟出一条正确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不仅引领国家紧随世界发展的脚步,使世界各国目睹中国的快速崛起,党还带领人民坚定地走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的目标。

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不仅要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的凝聚力与一致的步调。前路未明,但困难与挑战从不会缺席,党与我们都要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好与它们兴致盎然地交手的准备。

本科第一支部 郭韵杰

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8-11.11在京召开,我通过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习了到了此次会议的精神,深有体会。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伟大成就,为人类政治文明建设提供宝贵启迪,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总结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看历史,方可见前途。百年历史经验充分佐证着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所以,我们的学习不是得过且过,而要时刻反思自己,是否真正深入的理解理论和思想并付诸行动,在不断学习和思考中完善自己,激发学习和工作的干劲。

本科第二支部 刘含旭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诚然,以史为鉴,方能行稳致远。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自力更生迈进社会主义,解放思想紧追时代步伐,面向世界推动命运共同。而百年大党也正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正努力做到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根据新的实践进行新的探索。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我相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本科第二支部 王光普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以制度保证为根基,以物质基础作底气,以精神力量为支撑,我们无惧风雨、豪情满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地意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奔跑,就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就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真理之光照亮前进之路。

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奔跑,就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将一个个里程碑当作新的起点。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陈玮琪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在经历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值建党百年,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令我心潮澎湃。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我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秉持科研精神,攻坚克难,努力为经济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杨卉

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于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召开,在学院党组织的组织下,我作为发展对象的一员观看了发布会。回顾过去,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有所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做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发展对象,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向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李窕玉

在11月12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用3句话进行了总结,《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在重大的历史关口正确抉择,顺应局势不断改革创新,取得了如今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繁荣复兴创造了世界史上的一大奇迹。中国正确道路的形成和延伸是人类政治史上可歌可泣的原创,未来中国会继续捍卫在全球层面的发展权利,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漆楚

在过去的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突出成就,在世界历史上都堪称奇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十九届六中全会带领我们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如今,中国面临了全新的历史关口,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能够不断展现非凡的领导力和驾驭力,带领中国人民安然度过这场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真正以全天下为舞台的超级大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