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2022北京冬奥 > 正文

2022北京冬奥

“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共迎冬奥倒计时100天 冰雪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彰显首都高校志愿者的必胜决心和首都青少年的迎冬奥风采,10月26日上午9时,由北京团市委联合市委教育工委面向全体志愿者来源高校举办的“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共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于北京体育大学拉开帷幕。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我校在科研楼校董会议室设置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会场。校团委综合科科长陈玲、冬奥语言服务项目领队老师盛茜及30名志愿者代表于贸大分会场通过“瞩目”会议系统同步参加活动。

(志愿者认真观看直播)

上午9时,“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正式举行。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在动员讲话中鼓励志愿者进一步贡献青春力量,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志愿者把握机遇、历练自己;弘扬精神、展示风采;劳逸结合、遵章守纪。现场与会领导为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和城市志愿者团队授旗。在志愿者宣誓环节,我校志愿者在主会场领誓人的带领下,同步起立,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志愿者代表带着饱满的精神,作出了“全力以赴,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的青春誓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

伴随着誓师大会的结束,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介绍“青力冬奥”品牌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奉献到冬奥会中,展示当代中国青年风采。贸大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讲话,深刻认识青年志愿者在冬奥志愿服务中的重大责任。随后,体育界代表以视频方式对本次活动和冬奥会表达了祝福。在活动的最后,青年代表向世界发出“相约北京,共享冬奥,欢喜过大年,一起向未来”的邀约。

(图片来源:新华社)

我校冬奥储备志愿者刘凯源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结束后,他谈到:“未来的100天,冬奥健儿们将会进行最后的备战。作为志愿者,我们也会在参加测试赛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力争在冬奥的赛场上发挥应有作用,为运动员营造舒适的比赛环境。我们会持续努力,为冬奥的顺利举办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不仅再现了冬奥、冬残奥冰雪运动之美,还展现了冬奥、冬残奥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坚定了贸大志愿者们做好冬奥志愿服务的信念与决心。当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步入了倒计时的“百日大关”,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冲刺时刻”。贸大志愿者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充分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把服务国家战略、投身伟大实践作为使命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筹备工作。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贸大志愿者也将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全力以赴,用专业周到的服务和热情大方的姿态,擦亮首都志愿者的名片,为冬奥会贡献出一份坚实力量。期待与你共赴冬奥之约,一起向未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