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四大班长的“秘笈”!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编辑: 采访部2

四大班长的“秘笈”!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政琪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换位思考,坚守初心。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创造年级专属乐趣。他们并肩同行,互帮互助;一往无前,携手成长;一起玩耍,一起乘风破浪!他们就是贸大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四位大班长——陈涵,徐润东,呼斯勒,王菲。

他们是四位大班长,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毕业生。国关学院毕业就业工作再创佳绩,在这背后,离不开这四位大班长的付出与努力。四年中,他们共同组织、协办年级大小事务,一往无前,携手成长。他们在不同领域各自发光,其中,两人去往北京大学深造,一人去往哥伦比亚大学留学,一人光荣入伍。他们曾并肩同行,互帮互助,探索自己的爱好与天赋。他们在心里种下希望,一步步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志在四方。让我们走近这四位了不起的大班长, 一同感受他们的精彩,一同发现他们的治“班”理政秘笈!

1D1EE

陈涵

406F1

中共党员,第十一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团联合会外联部副部长,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志愿者。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曾实习于国家信息中心、英特尔、太和智库。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治“班”理政秘笈:

“我觉得班委需要带着一颗换位思考的心,应同学之所需,急同学之所急。譬如,为了尽快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大二的时候我们建立了大班委的轮岗制度,大家在协调和沟通中保证了信息的通畅,同学们的问题也可以得到妥善的回应。”

——陈涵

13964

徐润东

F71F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他协会会长。曾支教于四川省阆中市枣碧乡中心小学,实习于经纬恒润并参与秋招工作,去往浙江安吉“知了客栈”参与义工工作。现光荣参军入伍。

治“班”理政秘笈:

“做好年级大班长的工作一定要坚守为年级服务的初心,想同学之所想,盼同学之所盼,根据大家的实际需求改进工作方法。”

——徐润东

140C3

呼斯勒

B029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生理论中心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他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原创歌曲大赛作曲特等奖,校原创歌曲大赛作曲一等奖校歌舞挑战赛最佳改编奖,校英语歌曲大赛三等奖。曾获“国庆70周年阅兵游行活动”优秀个人与团队标兵等称号,两次获得校综合三等奖学金。曾实习于英特尔英才生计划项目、中国日报新媒体部、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现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

治“班”理政秘笈:

“我的经验是从自己做起,多思考,努力去和大家一起创造专属于自己年级的乐趣,氛围和回忆吧。千万不能以自己是‘特殊的’或自己是‘管理者’的心态来和同学相处,大家其实没有什么区别。”

——呼斯勒

5D979

王菲

E384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团联合会外联部部长,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曾实习于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字节跳动等单位,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治“班”理政秘笈:

 “在我的理解里,大班委的职责更多是在于为同学们提供服务,带动整个年级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序运转起来,所以在责任心和同理心的基础上再多动些脑筋,对工作流程实时进行优化,就能提高效率、收获更好的效果。”

——王菲

99FC0

少年志远,他们有朝气、有梦想、有生力,昨日的成长已成为印记。而未来在即,他们的明日一定可期!一起玩耍,一起乘风波浪,祝福四位大班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