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青春榜样】张艺卉:静心沉淀,历久弥香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8日 编辑:

个人简介

张艺卉,2020级信息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绩点3.88,获国家奖学金、硕士学业一等奖学金。

学生工作:现任研究生班级班长,曾任本科班级班长、信息学院团委学生联合会团委副书记兼志愿团团长,曾被评为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

实践活动:SustainabilitySSCI)、ICCST2021WHICEB2019、金融电子化发表论文,获得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北京市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等奖项,曾于京东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等单位实习,获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云南选调等offer

   

沉淀知识,掌握人生的方向

知识决定高度,我真正明白这句话是在大一大二因为成绩不够优秀而丧失很多机会的时候,那时候因为成绩不好,与许多机会擦肩而过。也正是从那时起,我下定了决心要努力学习各类知识,不断地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也正是因为后期的认真学习,我更加明白了知识的重要性。往小了说,知识的多少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成绩的高低,而在校园里,成绩是起点、是基础,拥有好的成绩意味着拥有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而更多的机会和可能也就潜移默化地提升了所站的高度。而往大了说,多则价谦,万物皆然,唯独知识例外,知识越丰富,则价值就越昂贵,知识的深浅和宽窄往往影响了一个人的眼界,影响了一个人看待世界和规划未来的眼光,当所掌握的知识逐渐变多时,对于世界的认识也就会变得不一样,而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也会变得更加明确和清晰。所以,当我在大学时光中逐渐明白知识的重要性时,我也改变了被动学习的观念,相反地,我会更加主动地去学习一些感兴趣的知识,并且,我也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知识,我也更加容易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沉淀经验,拥有更多的选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经验越多,可以拥有的选择也就越多。研一上学期的时候,我只有两天有课,相当于一周有五天的时间是可以自己安排的。但是,当我放寒假的时候回想自己这一学期都干了什么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我似乎只是好好地听了课,剩下那么多的空闲时间我基本上没有做成一件我可以说得出来的事情。所以,在研一下学期的时候,我尽可能地多参加各种活动,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我找了一份喜欢的实习,还参加了许多感兴趣的比赛、志愿和社会活动。后来我发现,研一下学期所参加的各种各样的活动给我带来的丰富经验,也为我后续的实习和求职增加了更多的选择。所以,闲暇之余,不如多参加一些不一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有乐趣,另一方面,也可以沉淀不同的经验,经验,制造一切未来,更多的经验让未来拥有更多的选择。

 

沉淀情绪,把握心情的风向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之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困难和挫折是每个人成长的必经阶段。有的人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总是久久不能释怀,其实不能释怀的往往不是困难和挫折本身,而是它们所带来的低落情绪。所以,我每周都会给自己留一些放松的时间,用这些时间去吃一些好吃的美食,看一些漂亮的美景,舒缓一下低落的情绪,让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当心情愉悦的时候,似乎困难也就没有那么难了,挫折也不是那么地不可跨越,而它们对于情绪的影响也会变得很小很小。其实,当走过了再回头看时,那些困难和挫折并不是不可跨越,而那些困难和挫折所带来的低落情绪也并非不可缓解。世界如一面镜子:皱眉视之,它也皱眉看你;笑着对它,它也笑着看你,所以,生活中给自己一些放松的时间去吃一吃、玩一玩,沉淀一下情绪,保持心情愉悦,生活也会更加美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