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肖静: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个人介绍:肖静,女,中共党员,金融学院金融学硕1班,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阶段担任年级大班长,曾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实习经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金融组、长城资管业务实习生、东方资产特投部实习生

毕业去向: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感受生活,乐在其中

我的研究生生活其实和大部分人的也没什么不同。但是身为年级大班长,在做学生工作的时候还是能遇到很多有趣且有意义的事情,在和其他班长一起协助学院干活的过程中,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了解。研究生期间体验了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去酒吧、第一次被隔离。在比较空闲的时候,我会在微信群里约大家一起打羽毛球、游泳什么的,由于我是个摄影爱好者,我还会拿着相机在校园里拍摄美好的瞬间。我也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党支部活动,看图上这个射击的人就是我~

找准定位,破茧成蝶

 和大部分同学一样,我的职业选择其实一开始并没有很明晰,在求职过程中一开始因为资源、背景的限制并没能找到很合适的实习,考虑到自己有一定的复合背景,我其实一直想做研究方面的实习,但是这种又比较看重教育背景和实习经历,在这方面的求职过程中我基本屡屡碰壁。研一下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去了资管公司实习,对于资管业务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到了暑期实习我选择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既可以提前体验一下秋招的大致流程,同时四大实习也是比较有含金量的。

因为在做研究方面的求职一直不顺利,在朋友的建议下我就根据实习经历重新思考了自己的求职方向,最终在秋招时以资管方面的职位为主要目标进行努力。在资管方面可选择的职位和公司不算特别多,因此我的简历投递量也不算非常多,12月我收到了来自东方资产的offer、中债登和外汇管理局的面试,从实习经历和了解的角度进行权衡,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东方资产。

心怀温暖,向阳而生

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可能就是因为肠胃炎发高烧被隔离,辅导员和校医院的老师们都很负责,隔离的单人公寓有空调和不限时间的淋浴,也让我在秋招面试、笔试时不用烦恼找教室的事情。本来以为被隔离会很孤独,但是我的朋友们都来关心我,让我觉得很温暖,帮我从宿舍搬生活必需品,还有在解除隔离时接我回宿舍等等。

因为求职碰壁再加上一些其他原因,我消沉了有一段时间,对未来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的意义,所以做事情提不起干劲,那段时间我做事都不够用心和努力,最后确实也没得到令自己满意的结果,然后恶性循环变得更加消极了。我觉得大家还是要及时地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表达自己的想法,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哦!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都非常优秀,希望大家可以找准自己的定位,努力前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