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李维升:明天的路会更好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个人介绍:李维升,男,中共预备党员,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2班学生,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期间担任金融专硕2班班长,曾获得鸿儒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第十七届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奖项。

实习经历:天风证券研究所、中银国际证券研究所

毕业去向:中信建投证券固定收益部投资顾问岗

脚踏实地,慢慢收获

研究生的生活很忙碌,要在两年之内完成学习、毕业论文、实习求职等繁重的任务。研一上的课程安排非常繁忙,尤其是考试周的时候一般会待在求索楼复习到晚上12点。整体来看我的研一上学期生活安排的是比较充实的,比如将选课压缩在3天内,剩下的两天用来实习。

研一下,课程任务稍微减轻,所以课余时间可以用来备考证从、基从等从业资格证书,同时需要进行暑期实习投递及笔面试。研一暑假时开始准备开题报告,开学后进行开题答辩。

研二上,由于暑期实习的岗位是自己比较喜欢的,并且岗位有留用机会,所以秋招没有折腾太多,基本上是周一至周五都在岗位实习,然后准备留用面试流程。在2022年1月份中旬,感觉自己的论文选题可能需要下多点功夫,所以提前和实习带教申请远程写论文,后来在研二寒假专心撰写毕业论文。研二下,准备毕业论文答辩然后一直实习至毕业。

总体来看,我的研究生生活经历比较中规中矩,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按部就班,脚踏实地。面对一系列未知,我也存在很焦虑的时候,运动是解压的最好方式,所以得空我就会去博学楼负一层打乒乓球。

勤奋创造美好明天

在研究生两年时光中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数模比赛获得国家一等奖。2020年刚来学校的国庆假期期间和王得江、王童两位老哥一起打研究生数模比赛,侥幸拿了个国一,得知结果内心还是挺激动的。

在研究生两年中遗憾的事大概是由于疫情大概率不会举办毕业典礼。2020年本科毕业时恰好武汉是全国疫情震中,202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时北京疫情又比较严重,所以估计又没了毕业典礼。

最后借用《New Boy》的一句词:穿新衣吧剪新发型呀,轻松一下Windows98,以后的路不再会有痛苦,我们的未来该有多酷。预祝各位学弟学妹都能顺顺利利毕业,拿到心仪的offer,明天的路会更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