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赵心茹: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个人介绍赵心茹,女,中共预备党员,金融学院2020级学硕2班,本科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本校学术保研。研究生期间担任宏观经济学课程助教,综合排名2/68,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实习经历: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中国银行研究院、申万宏源证券风险管理部

毕业去向:东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

研究生的时间规划

读研这两年的时间是比较紧凑的,第一年要修完全部课程并尽量多做几段实习,第二年要找工作和完成毕业论文。研一上学期的课程很多,三高的难度也比较大,我把精力集中在课程上就没有实习。研一下学期修完剩余的学分,同时找了一份实习,并完成毕业论文的前期准备工作。暑假留在学校进行暑期实习,有空余的时间就刷刷行测题。研二开学后专心秋招,12月份正式签offer,签约后开始写论文,最后一学期完成论文答辩等事宜。

这两年是非常充实和快乐的一段时光,有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情,比如高微考试前一天晚上苦背海洋哥的论文,晚上下班后顶着大暴雨从惠新西街南口骑车回学校,拿到offer后和室友每周三快乐达美乐,还有论文答辩之前那种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成为了预备党员,我感到十分荣幸。如果说还有一点遗憾,就是最后一学期没能回学校。非常想念贸大校园和朋友们,很想再走一遍这六年走过的路,和朋友们好好告别。



做一个有准备的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是我一直在尽力践行的一句话。我从不认为自己有多么优秀,当回过头总结这六年的经历,如果我算是取得了一点点成绩,是因为有这句话一直在鞭策我。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付出的努力或许现在看不到回报,但在未来的某个关键时刻会带给你惊喜。希望大家都能做有准备的人,在机会到来的时候牢牢抓住。

写在最后

最后,我想在这里真诚地感谢我的母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金融学院。2016年盛夏走进贸大校园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未曾想我已经到了要同贸大告别的时候。回首在惠园的六载春秋,有太多人、太多事,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的烙印。此时此刻最想说的一句话,便是感谢。感谢贸大,你给予了我太多太多,谢谢你无私地教给我知识,谢谢你给予我的所有荣誉,谢谢你包容爱护着你的孩子们,我永远爱你!感谢金融学院,学院一直重视对我们人格的塑造和能力的培养,为我们提供广阔的平台,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感谢本科和研究生的室友、朋友们,幸有你们相伴度过这美好的六年时光。感谢辅导员张涛老师、党委阎丽鸿老师和所有授课老师们,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冯晓琦老师,冯老师不仅在学业上帮助我们,还在生活中给予我们关心、鼓励,何其有幸能成为冯老师的学生!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衷心地祝福学校和学院越来越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