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优秀毕业生特辑】张楠: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个人介绍:张楠,男,中共党员,金融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综测排名专业前10%,曾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百瑞信托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三等奖,曾任金融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本科期间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

实习经历: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业务部、国信证券固收二部、新华资管另类投资部

毕业去向:北京市审计局审计业务岗

兴趣爱好:羽毛球、游泳、音乐、书法、摄影、烹饪

  平凡但不平淡的研究生生活

若要用一个词形容研究生生活,我会将其概括为:平凡而不平淡。平凡意指按部就班,研一上学期忙于课程,下学期除了收尾零星的几门课程,则投身于日常和暑期实习当中,紧接着就是后面的秋招和论文。

但同时,平凡的生活轨迹之下也是充满趣味的,进入贸大之后,我加入了院会学术部,大家一起筹划讲座、组织比赛,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时,贸大有优越的体育馆条件,我不仅在运动过程中释放了压力,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为本就趣味横生的运动平添了一份额外的魅力。研究生这三年时光里,最美好的记忆都闪烁着好朋友的光芒,朋友的陪伴给我的校园生活点缀上迷人的色彩。

  人生是场马拉松

我的硕士阶段比绝大部分同学多读一年,我在2019年入学,但是因为特殊的原因在第一学期就申请了Gap,当时在作决策时内心很忐忑,担心会耽误很多事情,但当时自己的状态已经非常差,结合过往的经历,首先我明白没有什么比身体更重要,其次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百米冲刺,而且自己想要的是一段有意义的研究生经历,明确这三点后便果断做出了决定。

休学的一年里我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期间开始了第一份正式实习,同时也利用闲暇游览了诸多风景名胜。总之,这段时间自己没有虚度,也感谢自己勇敢地做出决定,才收获后面充实美好的研究生时光。

虽留遗憾,情义难减,愿我们顶峰相见

读研期间令我感到遗憾的主要有两件事:(1)自己在19级遇到很多优秀的朋友,但奈何疫情阻隔外加后来年级相错,没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彼此。(2)今年再次因为疫情,很多朋友被困家乡无法返京,毕业典礼也无法线下举办,这种不可抗力因素可能才最让人无奈。

我还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能够进入贸大,每个人身上都有独特的闪光点,都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研究生阶段希望大家在学习和求职之余,能够抽出时间和精力去培养和维护自己的朋友圈,收获珍贵情谊。

又是一年盛夏时节,又是一年毕业季,回首硕士时光,觉得一切美好得就像一场梦,让人不舍散场。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师长的教诲,感谢朋友的相伴,学生时代的结束也为职业生涯拉开了序幕,愿我们所有人都能拥有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自信和洒脱,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方向坚定地走下去,这样在多年以后,方能闲庭信步,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