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理论学习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习先进 培根铸魂 | 法学院举办"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班主任专场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9月15日下午,法学院举办“学习先进 培根铸魂——新任班主任聘任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班主任专场”,同时承办学校“第三十期‘师说·师德 ’教师沙龙”活动。



法学院院长梅夏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欢欢、副院长兼实验班班主任龚红柳、副院长冯辉、党委副书记张莉、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学院新聘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副书记主持。



 

张莉副书记指出,加快培养高素质的涉外法治人才,对于推动国家对外开放、夯实“一带一路”建设法治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法学院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教育工作者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要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卓越法治人才队伍而不懈努力。

法学院本科班主任马其家、孔祥稳、涂帅、冯利、龚红柳结合各自的班主任工作实际情况,与参会老师们分享了他们在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与体会。马其家老师所带班级曾获得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称号,今年又担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他认为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职业规划、重视班级建设等是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内容。孔祥稳老师就如何培养学生的主体性、尊重学生的个体性和差异性做了说明,并通过具体的事例对班主任的角色定位进行分享。涂帅老师结合辅导员的工作经历,着重谈到学生心理问题的预防和解决方案,必须形成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导师间的联动机制。冯利老师谈到了解00后学生的心理特征的重要性,关注他们的思想需求和情感需求,从而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龚红柳老师指出针对实验班学生的特点,高标准严要求来充分激发学生的潜力。


 


新聘班主任钱子瑜、莫勇、程田玉秀,对即将接任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虽然来自学校不同部门,但有着“法学院班主任”这一共同的身份。作为班主任,会更加注重自身的道德修养,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做任何违背师德师风的事情。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发自内心给予学生帮助与指导。



会上,学院各班班主任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和分享,班主任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欢欢副书记(主持工作)为2022级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班主任工作手册和班主任工作记录本,并表达了学院对所有新聘班主任的感谢和期许。



最后,梅夏英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法学院全体班主任对学生付出的热忱、对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梅夏英指出,班主任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负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教育、管理、指导、关心学生的光荣职责。他希望班主任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担负起全方位育人的责任,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涉外经贸法治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