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2专题报道 > 体育专栏 > 冬奥专栏 > 正文

冬奥专栏

体育部组织教师收看“双奥”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北京“双奥”总结表彰会4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体育部组织教师采用集体和个人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胡东旭(体育部书记):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站在民族复兴的全局,对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战略部署。“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我们讲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体育而言就是自信的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像是一个弹射器,可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飞跃式发展”,这一系列科学论断引领体育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启了新时代体育事业新篇章,作为体育人一定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抓住机遇,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福德(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和国家隆重举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不仅向国际社会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而且成功挑战了多个不可能,体现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和“二十字”冬奥精神,极大激发了运动员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唤起了全民健身的参与热情,表明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彰显了两个百年交汇点上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决心和信心。结合我校国际化特色、师生家校社共建共享特色以及作为北京大体协冰雪运动分会会长单位的体育工作实际,将通过协同联动创新,进一步构建冰雪运动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比赛展示擂台、志愿服务舞台和冬奥精神课程思政讲台,打造贸大冰雪运动品牌,把新时代冬奥精神发扬光大。

 

严峰(体育部教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裁判团队技术官员)今天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作为北京“双奥”的参与者:高山滑雪竞技项目NTO,我仿佛又回到了承载着我冬奥梦想的小海坨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的:“闭环内数万名工作人员,舍家忘我、坚守数月,展现了感动人心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意识。同志们深情地表示:“为了冬奥圆满成功,困难再多也嚼嚼咽了,一切付出与奉献都值得。”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作为首都高校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能亲身参与到冬奥中来,我倍感荣幸!祖国培养了我,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冲在最前面!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是所有冬奥参与者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属于每一位冬奥人。北京冬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的付出,为我们能够在党和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同创造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无上的光荣!北京冬奥精神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引领我不断前进!

王蓓蓓(体育部教师、北京冬奥会裁判团队技术官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办好北京2022冬奥会、残奥会是中国的一件大事,是综合国力的体现和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在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下,中国顺利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各项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我作为一名参与冬奥工作的工作人员,听了大会内容,在此重温了冬奥会的一幕幕,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我们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我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而自豪,今后更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并进一步贯彻发扬冬奥精神。

申可(体育部教师、北京冬奥会裁判团队技术官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代表颁奖。我在电视机前与同事一起收看了此次会议,并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结讲话,深受鼓舞。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参与者,从运动员过度到技术官员,完全两个不同的身份,但是都成功完成了自己的职责使命。作为一名参与者我很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将北京冬奥精神总结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会将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到我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脚踏实地,与冬奥参与者们一起向未来!

范恺(体育部教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于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是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也展示了中国人言必信、行必果的优良作风,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使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体育作为跨越语言、文化隔阂的活动,能够有效推进社会关系的建构,丰富民族自豪感。

张树敏(体育部教师)今天我全程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程回顾、经验总结以及北京冬奥精神的凝炼与升华。北京与张家口携手举办冬奥会,七年磨一剑,从筹办到举办意义重大,北京冬奥会是京津冀协同,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等战略的重要抓手,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同时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世界冰雪运动的格局,中国冰雪运动也进入新时代。北京冬奥遗产案例成果丰硕,既有物质遗产,也有文化和人才遗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北京再次汇光成炬。北京冬奥体现了自然之美、运动之美、人文之美,奏响时代强音。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深入学习领悟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立足在于校园体育,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立德树人,以体育人,更加坚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