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新一届支委培训会暨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5日 编辑: 朱向峰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新一届支委培训会

暨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20221012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新一届支委培训会暨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在老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全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离退休处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书记、委员共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处党委张石榴副书记(主持工作)主持。

716adf75ca9ee6ab9afb35d8292f8a8

文君副书记首先向离退休党委顺利完成18个离退休党支部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对现任以及往届默默付出的各位书记和支委委员表达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奉献和担当,高度评价了老党员同志们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文君副书记结合校园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三全育人、学生五育培养、校友工作等向大家做了学校近期重要信息通报,表达了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关心。文君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对离退休党建工作做了重要指导,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二十大召开之后的首要任务,组织大家积极学习;要强化组织凝聚,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力;要严格组织管理,提升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要深化激励关怀,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有效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

离退休处党委委员、汇新楼党支部书记郭岩海就如何提高支部凝聚力、更好开展基层支部工作对新一届支部支委班子开展培训,提出要充分发挥支委会的火车头作用和支部书记的班长作用,各支部要结合支部党员特点,合理设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提高活动效果,并配合党内关怀慰问措施把党员同志们紧紧凝聚起来。

在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环节,各位参会老师踊跃发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黄震华教授结合关工委和所在支部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有效开展老同志思想引领和发挥老同志优势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经验,提出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协同创新注重实效,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天通苑党支部董中颖老师结合此次支部换届建议鼓励更多的年轻老同志参与到支部工作中来,更一步提升支部活力;和平里党支部王家祥老师也出要充分发挥老少支部共建的积极作用,认为老少支部分别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是个双赢的好办法。会后,其他支部老师也通过书面等形式表达想法,为探求破解离退休党建工作瓶颈性难题积极献计献策。

 会上,离退休处徐文兵处长简要通报了学校第六批巡察组对离退休处党委巡察工作的反馈意见,处党委张石榴副书记(主持工作)部署了处党委近期重点工作,蔡学燕副书记对支部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