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大学如何建?各位院长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欣欣 摄影 周彦利 张温文)2022年10月21日,发展规划处在行政楼222会议室组织主题为“如何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大学”思想大讨论,黄宝印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研究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洪俊杰副校长主持。

 

 

围绕会议主题,发展规划处处长戚依南、经济学部部长唐宜红、管理学部部长陈德球、法学部部长梅夏英、政治学部部长戴长征、语言文学部部长向明友、信息学院院长熊璋、研究生院院长黄薇、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先后作主题汇报,与会人员就一流的大学内涵、办学定位、学科发展态势、学位点布局、基础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黄宝印书记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深入讨论、凝聚共识,并希望大家认真思考,从更远的维度、更博大的胸怀去思考、去谋划。他强调各学院要深入思考办学定位,厘清办学思路,加强学科布局,突出特色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特别重视和强化基础学科建设,有力推进学院合理规划与发展,积极打造国家级智库平台;要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提高思想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贸大优势,形成贸大合力;要进一步优化学科资源配置,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学科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地将贸大做强做大;要不断提高大学内部治理水平,优化分类评价,积极推进校院两级改革,打造卓越贸大。希望各个学科在建设过程中要高标准、有对照,大动作、有举措,上水平、有魄力,统筹谋划,优化布局,抢抓机遇,有力推进一流建设。

 

洪俊杰副校长指出,要进一步研讨优化学科布局,解决研究散点问题。统筹推进多学科发展,形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层次分明、协同创新的学科发展新格局,继续巩固已有特色优势,合力深度挖掘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释放学科发展潜力;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学科生态体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