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主题教育专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支部书记窦智围绕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进行讲述,主要包括做好青年工作是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战略性工作新时代青年工作中激发青年发扬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青年应发扬奋斗精神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三个方面。

首先,窦智强调做好青年工作是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战略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青年工作之所以成为一项战略性的工作,就是因为青年是未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同时,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青年面临的考验和挑战众多,这就更加需要重视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把青年培育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她强调,青年工作要努力推动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也要应对青年面临众多挑战的现实。青年工作之所以是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工作,就是因为青年发挥着部分影响整体的关键作用,中国梦的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的达成,都需要源源不断的青年人才。最大限度凝聚起青年奋斗的力量,赓续奋斗精神,牢记青年使命,是青年工作的重点所在,也是关键所在。因此,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青年应以奋斗的精神风貌走在时代的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项艰巨又伟大的事业发挥出中国青年人的风采。

其次,窦智论述了新时代青年工作中激发青年发扬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她指出,青年发扬奋斗精神是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所在,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力量之源,也是青年发挥主力军作用的精神传承。时代条件下,一方面我们面临的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多,另一方面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方道阻且长,这就对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只有青年站稳立场,不断奋斗,我们才会拥有源源不断的力量,青年才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对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来说,最为重要的是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不断夯实力量根基,不断培育新生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工作要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足见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青年工作是未来的基础和保障,激励青年发扬奋斗精神是做好青年工作的关键所在

最后,她强调,青年应发扬奋斗精神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去。青年要做敢担当的奋斗者新时代青年更要明确方向和目标,明确时代发展的境遇,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要有善于担当的能力,当前社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青年应紧跟步伐,加快知识的更新和增加知识储备,不断练就自身过硬的本领,也要积极行动深入实践,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磨砺自身的品格锻炼奋斗的意志做能吃苦的奋斗者面对挫折和困难要客观分析,冷静看待,要善于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和解决问题,从奋斗中激发信心和恒心,做勇于奋斗的时代新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此次党课深入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意义和工作内容,以及在新环境,新挑战,新目标下广大青年所应扮演的角色,承担的责任和履行的义务。在此次会议后,相信各位青年党员也将更加积极活跃,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不断提升自我,迎接挑战,发扬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图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