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主题教育专题

政府管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5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6月1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由院党委刘洁书记领学,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刘洁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核心要求等方面,对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对外开放战略、教师队伍建设等核心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带领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我们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

刘洁强调,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刘洁对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广大师生党员要持续深入的开展理论学习,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