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第四期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 通讯员 伍爱凤 摄影 张毅) 5月24日,国际学院在115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及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耿慧芳主持会议,学院院长刘金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十七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并做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刘院长首先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相关工作,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学习纲要的出版梳理了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并重点结合学院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第十七章相关内容。刘院长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用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精思细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随后,刘金兰院长主讲党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刘院长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相统一、三个高质量、四个一体化、五个具体目标、六方面突出问题展开讲解,并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留学生回信精神,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一体谋划、与完善学院三年行动计划一体落实、与开展党员干部党性分析整治整改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能力一体推进,创造性地工作,创新性推动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刘金兰院长传达了校党委来学院调研精神。校领导、党委常委带领相关培养学院、职能部门集体到国际学院调研留学生培养工作,研究分析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体现了校党委对来华留学教育的高度重视。黄宝印书记指出,来留学生教育是我校特色、优势的重要方面,也是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特色一流目标的重要内容,要求国际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生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谋划好我校未来留学生教育。

最后,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耿慧芳书记总结点评,她指出刘院长的领学内容和我们的实际工作紧密相关,为大家呈现了一堂高质量的读书班,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工作正是为构建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体而努力。刘院的党课内容深厚,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