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学习于瑾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校新闻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2023年5月24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优秀教师于瑾老师先进事迹。校长赵忠秀出席活动,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吴青教授主持。      

赵忠秀校长发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四有”好老师,做“大先生”,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要牢记在心、努力践行。赵忠秀强调,榜样其实并不遥远,于瑾老师就是我们自己身边的“四有”好老师、大先生。赵校长回忆了自己刚入职时的情形,指出当时经贸大学有着一批德高望重老前辈,他们传道受业、教书育人、提携后生,于瑾老师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为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赵忠秀表示,五年前的今天于瑾老师永远离开了我们,我们深切缅怀这位好老师、好同事、好战友,更要传承弘扬好于瑾老师的宝贵精神,希望广大教职工将学校优良教风一代代传承下去,进一步学习全国优秀教师于瑾教授精神,不忘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薛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的重要论述”内容。薛熠领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教师群体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有着一系列的重要阐述,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更要努力贯彻践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从“用生命诠释对教育的忠诚、讲好每一堂课、既是弱女子更是“大先生”、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于瑾老师的先进事迹。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追忆于瑾老师的纪念视频,进一步从不同角度了解到于瑾老师为学、为人、为师的点点滴滴。于瑾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志,教师们相继发言。蒋先玲老师发言回忆了于瑾老师对待学生的关爱之情,指出于瑾老师真正践行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刘园老师则通过分享于瑾老师让自己孩子听课的细节,讲述了于瑾老师的严谨治学态度;石贝贝老师正教授于瑾老师生前的课程,她回忆了于瑾老师对自己授课的指导帮助,表示将学习于瑾老师的敬业精神,更好地教授好这门课程;郑晓佳老师虽然没有见到过于瑾老师,但是她表示入职后在不同场合学习到于瑾老师的事迹,自己工作几年后也更加体会到教师工作的不易,于瑾老师这样的“大先生”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奋斗目标。  

   

学习会最后,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吴青教授带领下,与会教师们集体诵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