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投入一亿六千万 校园增加一大片

        校新闻网讯(记者 周阳)2005年6月7日上午10时于北京市外贸学校,我校与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签订了《房产买卖合同》及《搬迁安置补偿协议》。我校陈准民校长与外贸学校校长程野冬代表各自学校签订了协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宋德民副司长、北京市教委杜松彭副主任及北京市商务局周河常务副局长均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并将会促进两校取得新的发展。我校校长陈准民在会上也表示此举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2005年7月10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我校诚信楼三层会议厅隆重开幕。大会上,校长陈准民致开幕词,校党委书记王玲作党委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作纪委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朱善璐,教育部社政司副司长袁振国、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建、教育部人事司贾德永处长、市委教育工委高喜军处长等莅临我校,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前任校领导、有关党政群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组织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也应邀出席大会。

    2005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2005年9月1日9时,我校“2005年开学典礼 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副校长刘亚代表学校向新生致词,随后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共1700多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气氛十分热烈。开学典礼后,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强作报告,并进行新生军训动员。

    李岚清同志来我校做专场讲座

        校新闻网讯(记者 万婧 柳湘第 贺梅)2005年9月2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视听中心内座无虚席。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来校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音乐·艺术·人生”的精彩讲座。教育部、商务部多位领导和老干部、我校党委领导与同学们一同聆听了讲座。讲座通过校电视站、校园网向全校直播。讲座最后,李岚清同志指挥校合唱团演唱由他作词作曲的《蓓蕾之歌》,并与现场师生合唱一曲《歌唱祖国》,引来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首都军训20周年大会圆满结束,我校成绩优异

        校新闻网讯(记者 郭晗立)2005年10月16日下午3点整,首都庆祝学生军训20周年大会于北京丰台体育场准时召开。参加大会的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首都25所高校以及中学。整个大会历时1小时20分钟,共进行了升国旗、阅兵式、分列式、军训专项汇报表演等议程。此次大会上,我校获得“北京市学生军训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同时,学工部部长王强以及武装部王同元被评为“北京市学生军训先进个人”。

    我校开始虹远楼入住搬迁工作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议方)2005年10月29日上午八点,我校虹远楼楼入住搬迁工作正式开始,首批搬入新宿舍的是住在周转宿舍的600名大一学生。学校特地请来搬家公司,学生们只需将自己的行李打包装进学校发的编织袋中即可在虹远楼宿舍门口拿到自己的行李。我校陈建香副书记、王正富副校长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

    我校举行虹远楼及周边设施竣工剪彩仪式与重建校名碑揭幕仪式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2005年11月7日8点,我校举行虹远楼及周边设施竣工剪彩仪式。我校陈准民校长、王正富副校长、胡福印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剪彩仪式结束后,在宁远楼前又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重建校名碑揭幕仪式。陈准民校长、王正富副校长、胡福印副校长共同为新校名碑揭幕,随后陈准民校长按动校名碑前的水景喷泉开关,启动我校又一处新的水景观。

    珍视荣誉 保持先进
               我校举行2004-2005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颁奖大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皓月)2005年12月1日下午2:00,我校2004-2005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学金颁奖大会在视听中心举行。据悉,2004至2005学年度我校共评出校级先进集体10个,校级优秀马列学习小组3个,院级先进集体5个。全校获得各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学生共1226人,其中校级优秀学生349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94人,校级优秀团员81人,社会活动积极分子105人,院级优秀学生574人。全校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共2408人,其中获国家奖学金80人,获综合奖学金2054人,获社会捐赠的各类专项奖学金157人,获特困生奖学金117人。

     

     

    我校举行餐饮中心二食堂卫生A级达标挂牌仪式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潇)2005年12月8日上午10:00,我校举行餐饮中心二食堂卫生A级达标挂牌仪式。剪彩仪式后,我校副校长胡福印和后勤处处长杜晓揭开了我校二食堂卫生A级达标的牌匾。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以及后勤管理处的领导对食堂进行了检查,仔细察看了物品的储存和消毒工作等细小环节。其间食堂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工具的消毒程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十字会正式成立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菁)2005年12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十字会成立大会在诚信楼14层会议厅召开。北京红十字会学生工作秘书处秘书长刘娜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十字分会授旗并致辞。我校红十字协会早在2002年就已经作为学生社团成立。三年来,它组织了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在校内外得到一致好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红十字会的成立,将更好的推进我校红十字工作的开展,培养学生乐于奉献,关注社会的品格。我校党委副书记兼我校红十字会会长陈建香副书记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红十字协会三年来所做的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