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莫斯科州国际科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6年11月1-2日,俄罗斯莫斯科州第三届国际科学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莫斯科州希姆基市隆重召开。莫斯科州教育部长、莫斯科州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希姆基市教育局领导以及来自俄罗斯其他州、中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专家和学者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国际经济研究院教授韩立华受邀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韩立华应邀作主旨发言

此次大会讨论的主题是如何使信息技术服务于教育的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各国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观点,就加强各国之间的科学教育合作等课题探索共同的工作方向。

韩立华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中国发展教育信息化的理论和实践,并向与会者重点介绍了中国的“互联网+教育”战略,详细阐述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对中国教育结构和传统教学模式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并通过亲身经历介绍了信息技术在孔子学院对外汉语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及其效果。

在大会互动环节,她进一步介绍了中国在十二五期间中国教育信息化所取得的进展,并谈到在十三五期间中教育将从关注学生知识的掌握向关注学生学习过程的转变,从注重教师向注重学生转变,信息技术将大量应用于教育。

会后,韩立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与各国代表就中国国家汉办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积极开展网络远程教学、实现教育信息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详细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