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蒋庆哲书记率代表团访问欧洲三国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116日至121日,应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瑞士国际贸易与可持续发展中心(ICTSD)、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等机构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上述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洽谈合作研究和学生实习项目;应德国哈勒大学邀请,出席该校新年招待会;应奥地利维也纳大学邀请,访问维也纳大学;与上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领导会面,与奥地利阿尔巴赫基金会领导会面,与我校在德国校友师生会面;访问我驻WTO使团、驻奥地利使馆经参处、驻德国使馆经参处,与使馆商参处、教育处领导会面。

访问国际组织和国际研究机构

116,代表团访问WTO,与副总干事易小准会面。双方就多边贸易体制和中国所面临的国际贸易领域的机遇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就我校未来发挥学科特色,在WTO研究、高层次人才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访问WTO

119,代表团访问UNIDO,与总干事李勇会面。双方就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与联合国工发组织的联合研究项目、未来加强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就工业化进程中的国际发展问题、高层次人才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李勇会面

116,我校代表团访问ICTSD,与ICTSD执行董事Andrew Crosby教授、中国区项目经理成帅华博士会面。双方表示,以国家领导人访问为契机,彼此将在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未来就国际贸易、全球价值链、中瑞自贸区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代表团访问ICTSD

117,我校代表团与奥地利阿尔巴赫基金会副主席Dr.Caspar Einem会面。双方就我校学生参与阿尔巴赫基金会框架下访学项目取得一致意见,就阿尔巴赫基金会参与北京洪堡论坛问题进行了交流。我驻奥地利使馆教育处主任董卫国出席会面。

120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与弗劳恩霍夫研究院院长Weshpohn教授进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在北京洪堡论坛、新能源政策研究、低碳经济等领域拓展合作。

访问我驻外使馆商参处

117,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WTO使团,与公使衔参赞陈润云、商务参赞徐清军会面。119,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奥地利使馆经参处,与高行乐经济商务参赞会面。120,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德国使馆经参处,与王卫东公使衔参赞会面。

我校代表团访问我驻WTO使团

代表团在奥地利使馆经参处、德国使馆经参处

在访问我驻外使馆的过程中,蒋庆哲书记就2010年以来,教育部、商务部共建给我校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出了积极评价。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希望继续为国家外经贸工作建言献策,也希望深入了解一线情况的驻外使馆,对我校的教育对外开放及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我驻外机构领导高度评价了贸大在外贸领域的专业水平,也均表示愿意在贸大发展的过程中提供助力。

看望我校学生、校友,鼓励学子建功立业

116,我校代表团与我校在瑞士学生、校友会面。我校在瑞士学习和在WTO等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21,蒋庆哲书记率我校代表团在哈勒大学看望我校在德国就读的学生和校友。我校在德国的校友近20人参加活动。蒋书记鼓励各位在德国留学的同学在学业、生活中不断进去努力。学生代表在活动中积极发言。

蒋庆哲与我校代表团在哈勒大学

访问德、奥伙伴高校,提升国际合作水平

117,我校代表团与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Andreas Zehetner教授会面,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授予Andreas Zehetner教授“北京洪堡论坛创始成员”证书。

118日,我校代表团访问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与商务、经济和统计学院 Michaela Linzatti副院长、Nikolaus副院长等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在学生交流交换,教师互访等领域达成一致意见,商定尽早启动学生项目,开展学术合作。

蒋庆哲与我校代表团访问奥地利高校

1月20日,蒋庆哲书记率我校代表团访问德国哈勒大学,并作为唯一受邀的国际伙伴参加哈勒大学新年招待会。招待会期间,蒋庆哲书记与哈勒大学校长Prof. Dr. Udo Sträter、副校长Prof. Dr.Michael Bron等交流。我校目前已有超过15名学生在哈勒大学学习深造。

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强、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英语学院副院长孙亚、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随行访问。我校在哈勒大学访问学者、奥地利文化中心执行主任冯晓虎教授参加德、奥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