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新加坡理工学院师生来我校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记者 郭晗立) 3月8日,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30余名师生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访问,

3月8日上午,来自新加坡理工学院的30余名师生兴奋地踏进了贸大美丽的校园,迈开了中国校园行的第一步。上午,校外事处隆重接见了来访的师生,并为他们介绍了中国北京,特别对贸大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下午2时左右,AIESEC的同学在宁远105的教室里为新加坡的同学们进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会,31名自愿参加欢迎活动的贸大同学和新加坡的同学一对一结伴交流,互赠礼物,亲切地仿佛旧时好友。在欢迎会上,AIESEC的组织者为新加坡的同学们播放了一段关于中国、北京,还有贸大的英文介绍片,特别对贸大的学习环境和人文环境做了很详细的介绍。之后,来自AIESEC的一位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文化和建筑,展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基本介绍结束后,气氛热烈的联欢会开始了。贸大的学子们载歌载舞,展现了中国学生的热情与风采;同时,新加坡的同学们也为中国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还教中国学生一些基本的马来语和印度语。大家其乐融融,共同渡过了短暂而美好的时光。

据新加坡的带队老师介绍,这次带学生来参加两国的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让学生对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很快,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公司到中国来发展自己的事业,如果让学生在走向社会之前先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对他们将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这些同学自愿报名,通过中文面试来赢得在中国长达六周访问、学习以及实习的机会。新加坡理工学院的同学们都踊跃报名,学校最终选择了31名中文水平较高的二年级学生和部分一年级学生。他们的第一站是北京,三天前主要在北京观光游览,早上还有一些有关中国文化和历史的课程。之后,他们将继续参观清华大学;并于13号到达上海,开始各专业的有针对性的实习;最后将游览苏州、杭州和黄山。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来访的新加坡一年级同学王振仲,他的中文很流利。在交谈中,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华人,祖籍福建莆田。13年前定居新加坡后虽然不是第一次回中国,但是,这次是第一次来北京。他对北京的印象很好,而且很喜欢贸大,贸大的学生很热情。因为自己是华人的关系,虽然自己是一年级的学生,但是也争取到了这次来华的机会,他觉得很激动。

在欢迎会后,两国的同学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并且共同在宁远楼大厅合影留念。最后,两国同学结伴参观贸大的校园和学生公寓。

: 新加坡理工学院简介:

新加坡理工学院创办于1954年,是新加坡第一所理工学院,是新加坡第一所高级技术训练学府。它目前的校园位于杜佛路与共和联邦大道之间,占地42公顷。创办52新加坡理工学院已经培养了大约10万名毕业生,在他们之中,有许多已经成为成功的大企业家。毕业生的优异成绩,在新加坡国内的大学及海外大学的表现也倍受各界赞誉。同时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毕业生也受聘于不同的工商业领域,掌管科技、行政与管理等重要职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