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大师风采--两位诺贝尔经济学获奖者来我校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16日 编辑:
2005诺贝尔获奖者北京论坛于2005年5月30日至6月1日期间在北京举行。论坛通过举办以诺贝尔获奖者为中心的系列学术讲座和座谈等活动,为诺贝尔经济学获奖者和我国政府官员、经济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一个高水平的思想交流和务实对话的平台,向我国经济界、学术界介绍世界经济学领域的前言理论,为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理论和战略决策支持,塑造北京作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文化名城的形象。

与此同时,论坛组委会特意安排诺贝尔获奖者分别到北京的几所大学做学术报告、以及进行学术交流,并接受中方大学授予名誉教授称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幸邀请到其中两位诺贝尔获奖者于6月1日下午到我校访问并给我校师生做演讲,他们是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弗农·史密斯(Vernon Smith),和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克里夫·格兰杰 (Clive Granger)。弗农·史密斯教授演讲的题目为:知识 (Knowledge),克里夫·格兰杰教授演讲的题目为经济预测(Economic Forecasting)。

我校师生共300多人聆听了演讲。

两位教授接受了我校授予的经济学名誉教授证书

大师风采

简介:

★克里夫·格兰杰

1955年克里夫·格兰杰毕业于诺丁汉大学,成为第一批获得经济学和数学双学位的毕业生之一。1959年获统计学博士学位。1974年赴美,在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经济系担任教授职务。在那里,他为建立计量经济学专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在实践序列研究计量经济学方面,他是最具影响力的学者之一,并因此获得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运用他的研究,经济学家可以更容易地解释经济模型并做出更加准确的预测。2005年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封其为爵士。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预测,金融,人口统计学和方法学。国际预测师协会会员,曾获斯德歌尔摩经济学院和卡洛斯三代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弗龙·史密斯

弗龙·史密斯是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他是经济学和法学教授,经济学跨学科研究中心的研究学者,和美凯特斯中心的研究员。史密斯教授获得哈夫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独自和合作撰写了250多篇(部)关于资本理论,金融,自然资源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方面的论文及著作。2000年,他发表了第二部近年来的论文集,题目为《议价和市场行为》。他现任及曾任《美国经济评论》,《经济行为和组织》,《风险与不确定性》,《科学》,《经济理论》,《经济设计》,《博弈和经济行为》,《经济方法学》等杂志的编委。史密斯教授曾任公共选择学会,经济科学学会,西方经济学会,私企教育学会的主席。他一直是福特斯基金会的研究员以及行为科学前沿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他是计量经济学学会,美国科
学促进会的研究员,美国文理科学院的院士,他也是美国经济学会的著名院士。1997年他建立了国际实验经济学研究基金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