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FIATA证书:职场张力的国际名片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远程院办 稿)四月的惠园,桃红柳绿、碧草如茵。4月16日上午10:30,FIATA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诚信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副主席 Thomas Sim 先生、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CIFA)会长罗开富、CIFA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力谋等20多位国际货代业界嘉宾欢聚我校。

揭牌仪式由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谢毅斌主持。CIFA培训部主任郑海棠首先宣读了FIATA证书中国考试中心领导小组成员、评审团成员以及各培训中心主任名单。此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CIFA会长罗开富、商务部人教司教培处副处长高子建、FIATA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副主席Thomas Sim 先生等先后致辞,并宣读了FIATA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主席Edward·D·Little先生的贺辞。

王玲书记代表学校对FIATA证书中国考试中心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说,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上升、国际贸易的迅猛发展,物流产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并已引起我国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而对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则是提升物流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FIATA证书项目需求量大、规范性强、持续量大,FIATA证书中国考试中心设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标志着我国国际货代培训与国际正式接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是具有战略眼光的正确选择,因为作为国际经济贸易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我校聚集了大批包括国际物流在内的著名教授、专家、学者,一定能把考试中心的工作做大、做好、做强。

据悉,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法文缩写FIATA), 建立于1926年5月,是世界国际货运代理的行业组织,也是全球运输领域最大的非政府和非赢利性的国际组织。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是一项重要的货运代理行业统一的资格培训和考试项目,目的是为了整体提高从业人员的水平,同时也为了统一并规范全球货运代理资格证书的培训和考试,是目前世界上货代从业人员含金量最高的证书。许多国家的政府主管或其代理机构,在审批或年审国内货运代理公司时,都把“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的持有者人数作为一项硬性指标。

2004年9月,FIATA总部正式授权CIFA为中国唯一有资质从事“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培训和考试的组织。2005年1月31日,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和我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决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并授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该证书在北京地区的培训点。根据CIFA的培训计划并经FIATA总部认定,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将在北京、上海、大连、青岛、厦门及广州先行开展FIATA货运代理证书的培训及考试工作。

揭牌仪式前,FIATA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考试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谢毅斌就考试中心的性质、职能、工作内容、程序以及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向记者表示:该中心的成立,对于我国国际货代培训、考试的扩展和整合,具有重要意义。 FIATA资格证书也为广大从业者提供了一张杰出的体现个人资质和职场张力的国际名片。

国家商务部有关领导、CIFA 高层领导、我校高级研修学院执行院长廖建、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曾钢、邬若虹、段桂良、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福德、我校国际运输与物流专业专家扬长春教授,以及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等5家CIFA会长单位的领导以及FIATA资格证书分设于北京、大连、上海、青岛、厦门、广东的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商务出版社有关人士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中青报、北青报、BTV、新浪、搜狐等北京近20家在京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采访和报道。

目前,该中心的各项工作已正式启动,有关内容可登陆www.fiatadiploma.org咨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