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马拉维第十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712日,由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马拉维第十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在利隆圭市举行。来自马拉维三个地区的4支代表队共1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文兵及武官赵伟力、马拉维教育科技部代表、马拉维大学代表、马拉维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代表、学生以及家长等共50多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三场,分别为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口语表达能力和中华才艺比赛。笔试在上午举行,时间1小时。下午举行了口语和才艺比赛。

陈文兵临时代办为比赛开幕式致辞,介绍了中马关系的深入发展情况,并勉励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马拉维教育科技部代表、中西部地区教育主管萨尼塔博士特别强调了汉语学习对于马拉维学生的重要性,并代表马拉维教育科技部预祝大赛成功。

口语环节包括自我介绍、主题演讲以及朗诵。选手们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自定题目,围绕自己的汉语学习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汉语学习所带给他们的乐趣。学生们生动的介绍和真诚的讲述,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而在随后的朗诵比赛中,选手通过饱含感情的演绎,充分展示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和汉语表达的功力。

今年的才艺比赛环节与往年相比,表现形式更加多样,表演也更加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京剧演唱大气磅礴、武术表演虎虎生威、书法表演张弛有度、茶艺表演行云流水、舞蹈表演婀娜多姿,比赛大厅里掌声雷动,观众们都被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选手的精彩演出所深深打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布兰太尔地区圆通学校的万蔓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赢得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冯建国副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与赛的中外方评委、嘉宾为参赛选手和辅导老师老师颁奖并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的顺利开展,激发了马拉维青少年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和进一步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在两国人民心中架起了一座互相学习、传递友谊的桥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