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全球孔院日”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为庆祝全球孔子学院日,让更多的墨西哥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当地时间929日,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庆祝活动,与孔院师生和当地居民共庆“孔子学院日”,同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佳节。

庆祝活动分为学生手绘手工作品展、中国大事记展览和中国饮食、节庆文化体验讲座三部分。为确保参展作品的质量,孔院全体教师提前开展筹备工作,悉心指导不同级别、年龄的学生参与其中。各班学生各展所长,或融合中国龙、故宫、长城等中国文化的符号绘制成精美的插画和贺卡,或精心缝制中国国旗、刻制中国版图等手工作品,或选取中国传统文化、现代文明的代表性图片制作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宣传彩页,表达对中国的喜爱之情。截至孔子学院日前夕,孔院共收到学生手绘、手工作品一百多幅,经认真遴选后排版制作成文化展板,并在新莱昂自治大学语言中心大厅布展。此外,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还设立“中国大事记”展览,选取党的十九大召开、天宫一号与嫦娥一号发射、APEC与金砖峰会召开等2011-2017年期间在中国发生的标志性事件,制作成展板并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展示。展板附有中西双语解说,图文并茂,图片直观而震撼,向语言中心学生、家长及当地民众展示着中国的当代文明,诉说着中国经济与社会的蓬勃发展势头。

展示手绘与手工作品

除展览外,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还积极组织孔院学生开展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活动,老师们带领学生从和面、剁馅儿做起,学习体验饺子的制作过程,并在学习制作的过程中穿插了中国饮食文化、传统节庆文化等知识的讲解。学生们对亲手制作的美味饺子赞不绝口,并普遍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活动,自己对中国文化及对中国传统家庭观念的理解得到了加强,希望能有机会去中国亲身感受东方文明古国的独特魅力。

体验并品尝中华美食

新莱昂孔院还在各个教学班级开展“我在学中文”征文和《论语》名句诵读等系列文化教学活动。各个班级授课教师在汉语教学过程中穿插论语名句讲解,并充分利用学生微信群等手段对学生进行课后朗读辅导。学生们通过征文、论语名句诵读活动,不但锻炼了书面表达能力,也加强学生们对加深学生对孔子“仁爱”“和而不同”核心思想的理解,提升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巩固了学生们学好汉语的决心和信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