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王稼琼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莫斯科大学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 供稿)2017年10月9日至11日,王稼琼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莫斯科大学并签署合作意向书;访问我驻俄罗斯使馆,与李辉大使、教育处于继海公参、经参处李静援公参会面。此次访问旨在响应两国领导人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达成的面向未来,以一带一路发展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为契机,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积极打造新支柱、新亮点”的新精神,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标准和要求,提升学校国际合作水平。出访任务圆满完成,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俄罗斯高校的国际影响力。

 

访问莫斯科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

我校代表团于10月9日访问了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大学校长维克多·萨多夫尼齐院士在校长会议室会见了中方代表团。王稼琼校长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和国际化特色,并强调我校对与俄罗斯高校,特别是莫斯科大学这样的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十分重视,希望通过与莫斯科大学和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多方的努力,使项目顺利推进。维克多·萨多夫尼齐校长对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表示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合作的开始,莫大也同样十分重视和中国高校的合作。这一项目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创新项目,涵盖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文化艺术交流多个领域,多方须共同努力,务实前行,以获取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黄祖祥董事长在会谈中表示会与莫大、贸大两所高校一道,为中俄教育文化交流做出有益贡献。

会谈结束后,维克多·萨多夫尼齐院士代表莫斯科大学与王稼琼校长及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黄祖祥董事长签署了三方合作意向书。莫斯科大学名誉教授、外交部前副部长张德广先生出席会见和签约仪式。

莫斯科大学Kortava Tatiana副校长、马泽毅(Mazei)副校长、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罗淼副总经理、我校科研处吴军副处长、全球价值链武雅斌执行院长、国际处李小萌副处长、项目协调人李志坚先生出席会见和签约仪式。

 

与我驻俄罗斯使馆领导会面,共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大计

10日- 11日,代表团访问了我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经参处,并与李辉大使会面。王校长向李大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对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和企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作了重点介绍。王校长表示,在做好对俄教育交流,加强人才培养的同时,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智库作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是我们的办学目标。李辉大使对我校与莫斯科大学签署合作意向书表示祝贺。他对近年来我校的发展,国际化办学特色、包括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对俄高校交流作出了高度评价,鼓励我校在中俄双边合作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他本人和使馆都会对我校在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中提供支持。我驻俄使馆教育处于继海公参参加会见,就与莫大项目推进的一些环节、进展提出了建议。

经参处李静援公参也与代表团会面并进行工作会谈,就对俄教育合作、中国企业“走出去”、智库建设等方面充分交流,对我校下一步利用国际资源,服务国家战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方法提出了真知灼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