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孔院出席“中国之谜”影展并举办中国摄影展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020日,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应邀赴蒙特雷市阿尔法天文馆出席天文馆举办的“中国之谜”电影展,并于天文馆举办中国摄影展剪彩仪式。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ara Ancira、中方院长孟大惟、孔院全体中文教师及志愿者出席活动,阿尔法天文馆馆长为电影展致辞。在孔院主讲中国文化讲座的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鲁若迪基先生也应邀参加活动。

影展当天,可容纳380余人的阿尔法天文馆IMAX穹顶影厅座无虚席。影片时长40分钟,介绍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发现、发掘过程,兵马俑的制作背景、考古价值和艺术价值,并带领观众穿越时空的隔阂,再现了两千年前中国首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秦朝从繁荣走向衰亡的历程,使观众直观感受到中华五千年文明的深厚积淀和新中国蓬勃发展的社会经济现状。

影展结束后,孔院中外方院长、阿尔法天文馆馆长为双方联合举办的“让影像告诉世界——灿烂的中华文化”摄影展的剪彩仪式。此次影展以“世界遗产·中国”为主题,用影像记录下中华文明发展的足迹,呼应了此次影展的主题,同时传达出“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有的、不可再生的宝贵财富”这一理念。参展的40幅摄影图片,直观生动地把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中国介绍给西哥人民,使他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国,进一步促进中国同墨西哥的文化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