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代表团参加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2017年年会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1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20171027日,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校长论坛暨联盟2017年年会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赵忠秀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参加会议,中俄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国际处副处长李小萌随行参会。中俄双方22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出席年会。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为联盟年会和论坛发来贺信。

赵忠秀作为联盟中方主席高校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赵忠秀表示,召开此次论坛是落实2017年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化和加强两国在人文、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正是在中俄两国政府积极推动双边关系、大力发展全方位合作的大背景下成立的。中俄两国高等教育各具特色,各有优长,合作基础好、潜力大。本次年会我们旨在商讨实施两国学生交流计划以及多层面的学术合作;力求使“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往等领域切实成为中俄两国人文合作的重要平台。


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与联盟俄方秘书长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教授吴丹娜,各自代表中俄双方高校就2017年联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8年联盟工作计划进行了动员。各联盟成员代表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并取得了一致意见。2018年各成员高校将更为积极的承办具体项目和活动,延续此前联盟伙伴间的良好基础,扩大互派留学生的规模,积极利用奖学金资助,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的试点范围,加强科研合作,为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巩固和中俄经贸往来献计献策。中俄双方投票确定,吸纳江西财经大学和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成为联盟正式成员。2018年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将由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举办。

我校吴军教授获得2017年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工作突出贡献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